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长春汽车保有量61.7万辆 或突破100万辆

2012年03月06日15:1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晓 春

  近几年来,随着长春市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居民的收入不断增加,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汽车作为便捷的交通工具逐步走进了该市的千家万户,且发展势头迅猛。近日,从国家统计局获悉,截至2011年年末,吉林长春市城市居民平均每百户拥有汽车17.2辆,市区汽车保有量达到61.7万辆,预计到2015年汽车保有量将突破100万辆。

  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加,长春市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和居民出行方式的改变所产生的矛盾已日益彰显出来,主要表现在:一是人口和机动车数量持续快速增加,出行总量大幅增长;二是城市空间结构和布局交通网络分布不够科学、不够合理;三是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与交通供给量矛盾日渐凸显,长春交通发展正面临着新的契机与挑战,交通工作承担的任务日益艰巨。

  据了解,为了解决该市交通拥堵问题,长春市决定在2012年上半年进行一次全面的、大规模的交通规划方案设计的前期调查工作。这次全市范围的交通大调查,旨在通过调查得来的基础数据,分析研究长春交通现状、特征及其存在的问题,掌握该市交通建设及运行、管理情况,了解居民出行特征,并通过对交通流量等数据的调查与分析来修订现有交通数据库和交通规划模型,为未来长春交通规划、设计及交通政策的制定等提供必要的数据支撑,并为该市各项城市建设和管理任务的顺利实现,解决城市交通现状存在的问题,提供重要的交通基础数据和科学的理论决策依据。

  据悉,该项调查将分期分批进行,于6月底前完成。3月份开展停车特征和吸引点调查,4月份开展公交流量调查,5月份将在全市范围内对两万余户家庭开展入户调查。通过上述调查,全面地掌握长春市居民出行和交通管理运行的现状,为今后优化交通管理政策提供参考依据,为居民出行提供快捷方便的交通服务。(晓 春)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