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单车深度评测

奥迪宝马与奔驰 三款旅行车全面评测对比

2012年03月07日08:00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除了能提供超大空间和很多额外选装配置外,这三辆车良好的安全性能和安全配置也是令人喜爱他们的原因。事实上,很少有其他车型能够跟旅行车这种兼顾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配置的车型媲美。除了安全气囊、抓地性能良好的轮胎、预碰撞传感器和全新的照明系统,配置单中还提供:自适应行车监测系统(奥迪奔驰的系统还有自适应性制动功能)、自动循迹车道保持系统、抬头显示、夜间行车监测雷达等等,这些配置如果放在选装表当中,将会是一笔巨大的额外花费,但是现在,三家厂商都把它们放在了标准配置单中。

奥迪宝马奔驰 三款旅行车全面评测对比

  再来看看舒适性。本小节最为出众的是宝马座椅舒适性。舒适性的桂冠向来属于奔驰,而本次我们的奔驰测试底盘的调校也正是以舒适性为主,在驶过测试用的颠簸路面时,振动过滤良好,给人平稳和谐的印象。但这也只是奔驰的正常发挥,相比之下宝马在舒适性方面的进步明显,前悬架上装配了自适应减振器和空气弹簧,在驶过测试路面时路感清晰、充满韧性,反馈敏感又不会太软。最令人惊喜的是宝马的舒适性座椅,不仅任何身材的人都能找到舒适的坐姿,还完美地结合了支撑力和舒适性,令人惊叹。

  相比之下,奔驰的多功能座椅在它面前显得略微缺乏说服力了,E级旅行车座椅位置对于某些体型庞大的乘客来说稍稍显高。奥迪试驾车也装备了多功能的舒适座椅座椅的填充物选择了坚实的材料,具有良好的背部和侧向支撑力。A6 Avant的底盘同样采用了自适应减振器和空气弹簧,加上配备的19英寸轮胎,整个底盘调校给人坚实硬朗的感觉。三车中,奥迪A6 Avant是唯一采用6气缸柴油发动机的车型,但是发动机舱的隔音效果良好,车内并无明显噪声。而奔驰宝马则采用了4气缸柴油发动机,带有双涡轮增压,在车速较快时风噪较大。

奥迪宝马奔驰 三款旅行车全面评测对比

  动力方面,奥迪A6 Avant采用的是V6增压柴油发动机,虽然多出两个气缸,却比宝马奔驰的双增压少了一个涡轮增压。奔驰的250 CDI发动机有着强劲的动力和良好的燃油经济性。真实路况测试E级旅行车的平均油耗为7.1 L/100 km。奔驰E级旅行车采用了2.1 L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了500 N·m,是三车中最强劲的。而宝马的525d柴油发动机则有着高转速和更强的最大功率,它同样采用双涡轮增压4气缸柴油发动机,而测试的油耗也仅有7.3 L/100km。450 N·m的扭矩虽然略逊于奔驰,但是在更低更广的转速区间就能发挥出来。160 kW的最大功率领先奔驰10 kW,此外8挡自动变速器也比奔驰的7挡自动变速器稍稍先进。

  奥迪A6 Avant的V6 3.0 TDI柴油发动机的400 N·m扭矩通过奥迪的Multitronic无极变速器顺畅地传递到前轮上,整个过程流畅顺滑。无极变速器和自动起动停止装置有效降低了这台V6发动机的燃油消耗,同时保证了车子在加速过程中始终保持最佳动力输出,甚至连换挡的顿挫感都让人难以察觉。当然如果这样的加速过程中,发动机输出过于平稳,令人昏昏欲睡的话,切入手动模式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程序为你设置个8个挡位,可以有效提高驾驶时的节奏感。当然这只是在有必要的时候。

  操控方面,经过各项测试,最终A6因其装备的高性能轮胎险胜。在操控测试中,A6旅行版的V6发动机和Multitronic无极变速器配合默契,使得它的转速始终保持在最合适的区间,创造了最佳的单圈时间,这其中,普利司通的Pneus19英寸轮胎功不可没。转向不足一向是前驱车的软肋,然而在操控测试的各种弯道中,A6旅行车都能近乎完美地行驶在正确的走线轨迹上,这都多亏了奥迪强大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它能够根据瞬时的车辆载重情况调整车身的姿势,保证车辆始终在驾驶员的掌控之中,有效地避免了转向过度的发生。另外它的制动成绩也是三车中最好的,100 km/h的制动冷胎制动距离为35.2 m,热胎更是仅为34 m。

奥迪宝马奔驰 三款旅行车全面评测对比

  宝马,这个向来标榜自己为最运动车型的品牌对这样的结果很可能不服气。这是由于它给出的测试车只是谨慎地采用了225/ 55 R17的轮胎。事实上,宝马无愧于自己的称号,带有车轮随动转向和可变转向比调节的它在转向时的反应非常敏捷,尤其是穿过连续桩筒的时候。但是可能是它的电子设备过于敏感了,给人感觉有些介入过多。如果说在弯道上宝马输的不服气算是情有可原的话,在直线中宝马却没有什么借口了,36.1 m的制动距离虽然称得上优秀,但是在三车中却屈居末位。

奥迪宝马奔驰 三款旅行车全面评测对比

  相比之下奔驰在各项操控测试中表现得中规中矩,显得端凝稳重,又隐隐透发些许运动。但是如同那句老掉牙的口号。"安全第一"那样,这份运动感显得十分有度。

  在保养成本方面,奥迪最贵,但是它的竞争对手们也都不便宜。德国本土的这三大豪华品牌向来不在质量上打折扣,所以在价格上,他们也不怎么打折扣,这几乎是每个德国人都知道的事实。想要加入这个豪华品牌车主的俱乐部,没有5万欧元是打不住的,不过这也保证了这些车的品质。除了这5万欧元,各种额外付费的配置单也是一眼望不到尽头,其实价格都算合理,但是绝不便宜。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5系旅行车满意度:73分  排行

宝马5系旅行车

实拍图片:793

评测文章:17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8.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9.00~67.4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