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天生的对手 奔驰 CLS与奥迪A7之间的对决

2012年03月08日09:15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车型定位、车身尺寸、性能表现、销售价格……随随便便就可以为奥迪A7奔驰CLS找到大量共同点,它们似乎就是为了对方而生,全方位的针锋相对让我们这些专业的汽车杂志不做这个“天然”的对比试车选题都会显得有些不近情理,所以,我相信大家会在本月的多数汽车类专业杂志中不约而同地看到它们的身影。而不同的是,我们把它们开到了专业的测试跑道上。

《汽车与驾驶维修》CLS与A7对比测试

  当你还没有完全弄明白奥迪A4A5A7A8L在外形方面的详细区别的时候,对于A7外观设计的评价就变得容易得多,我大可以用“典型的奥迪家族式前脸”来形容它。当然,这就意味着A7会与A8L拥有着相当的相似度,以至于会有人因此而对它的产品定位产生质疑——既然与A8L如此相像,价格上也不便宜,干脆直接买A8L岂不是更加体面。这个问题不难回答,答案在你绕到车身侧面或者尾部的时候就会迅速揭晓。

《汽车与驾驶维修》CLS与A7对比测试

  A7拥有一个性感的“臀部”,它不一定会给你带来多大的面子,但是绝对会给你带来超大的行李空间,高尔夫球包、钓具、遥控直升机都会有很好的地方存放。除此之外,后排座椅的头部空间也因为掀背式的造型而比CLS大了一些,而且座椅还可以按比例放倒。

《汽车与驾驶维修》CLS与A7对比测试

《汽车与驾驶维修》CLS与A7对比测试

  进入车内,奥迪A7对于前排乘客的照顾可谓无微不至,与A8L无限接近的内饰布局以及舒适性配置是它“豪华”身份的体现。不过,当你的视线后移聚焦在后排座椅上时,就会感受到A7的“寒酸”之处,在这里你只能享受到独立的空调系统而已。到此,答案是否已经呼之欲出,没错,奥迪A7车主在车内的主要活动区域应该是前排座椅和行李厢,它更具备私人的气质,这与奔驰CLS不谋而合。

《汽车与驾驶维修》CLS与A7对比测试

  与奥迪A7相比,奔驰CLS的定位显然更加直观。外观设计上,它既不像奔驰E级,也不像奔驰S级,它的多数特征会在奔驰SLSSLK跑车上找到,所以它看上去要比奥迪A7更具个性,也的确会更加吸引眼球。与奥迪A7着重在尾部做文章不同的是,CLS的前脸会成为整个视觉的焦点,硬朗而带有一定侵略性的线条应用充分展示了一款个性化轿跑车应有的特征,而尾部则只是承担了缓和这种侵略性的功用所在。所以,从视觉效果来看,前脸显然要比尾部更加显眼,CLS脱颖而出的几率肯定要比A7大得多。没有了A7那样令人销魂的尾部造型,CLS看上去更具备一款传统三厢轿车的特质,即便尾部的线条也足够流畅,但依然还只是传统的行李厢造型,这就让它在行李空间的应用上比A7逊色不少。

《汽车与驾驶维修》CLS与A7对比测试

《汽车与驾驶维修》CLS与A7对比测试

《汽车与驾驶维修》CLS与A7对比测试

  而进入车内,轻松明快是CLS在内饰布局上的特征所在,与A7的深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充分照顾到了前排乘客之余,CLS的后排座椅被设计为左右独立式,尽管在实用性上丧失了乘坐3人的可能性,但也让我们看到了它对后排乘客的重视程度。更像是一款三厢轿车的设计让CLS的后排座椅利用率会大于A7,虽然前脸的个性化色彩已经相当浓郁,但CLS的车主还是会非常乐意让它出入于公商务场合。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A7延续家族设计,CLS更具个性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驰CLS级满意度:85分  排行

奔驰CLS级

实拍图片:1940

评测文章:75

级别:跑车

油耗:9.6~14.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7.59~96.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64篇行情文章询价

奔驰CLS级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