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谭旭光:潍柴动力要始终不渝地抓技术创新

2012年03月12日17:55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天下午15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梅地亚中心举行集体采访,邀请刘明忠、谭旭光、杨天夫、向文波四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推进实体经济发展"这一主题回答记者提问。

  光明日报记者: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一下谭总,我看材料里面提到,我们潍柴准备投资20亿元建立一个世界一流的食品实验室,请您介绍这方面的情况。同时请问,您觉得潍柴集团在推动科技创新方面有哪些好的经验和做法?您认为对一个企业来说,推动科技创新最重要的是什么?

  谭旭光:潍柴动力是我国最大的内燃机企业集团之一,它的陆地大型高速动力全球产销连续五年第一,这主要还是得益于我国的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一个机会。为了实现未来十年乃至几十年的发展,在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的时候,潍柴动力提出要建设世界一流的实验中心,投资20亿元,要走到全球内燃机实验最前沿。这是对我国提升内燃机行业的技术水平、制定内燃机行业的标准都具有深远的影响。

  最近我们也宣布将在三月下旬投放使用。刚才你问到潍柴动力这些年的发展主要靠什么,我想核心有三条。第一,国家的发展为企业提供了难得的战略机遇。第二,潍柴长期以来注重于改革,作为一个传统的六十多年的国有企业,推动深化内部的改革,实现整个企业的体制和机制的转换,这是我们近十年来抓出的最主要的成效。第三,就是我们始终不渝地抓住技术创新,围绕产品做实产品、突出产品,实现市场上的产品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