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试驾Magotan Variant个性与实用的结合体

2012年03月14日07:20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金庸笔下的侠客,各个都是历经坎坷,几经磨难之后才得以一番成就。如果按照这样的戏路,最应该在中国市场笑到最后、成为热门的当属旅行轿车,但现实似乎并非如此。?要说旅行轿车与中国市场结缘的时机并不算晚,甚至要早过MPVSUV,但随后这几位以开拓或培育市场为己任的先行者大多以惨淡结局收尾,这也导致了旅行车市场成为了日后各家企业不敢轻易涉足的禁地。近年来,随着竞争白热化的加剧,几个欧系品牌再次开始在旅行车身上集中发力,而其中大众的表现尤为积极,2011年内先是推出了高尔夫旅行版,随即迈腾旅行轿车也火速登场。与早先追求销量的目的不同,当下的旅行轿车已变身为了个性与品味的选择,眼前的迈腾旅行轿车就处处体现了这些特点。

汽车驾驶与维修试驾大众旅行车

  其实迈腾旅行轿车并不是中国市场的新客,早在2010年,以PASSAT B6为基础的大众旅行车以及主打运动风格的R36旅行版就已开始销售。只是当时大众旅行车的引入时机很不厚道,恰逢PASSAT Variant处在换代之际,因此难免让人感觉大众不是在培育中国旅行车市场,而是在处理"尾货"。广州车展中,最新一代PASSAT Variant正式引入国内,名称也定为了迈腾旅行轿车,更加明确了车系之间的"血统"关系。

汽车驾驶与维修试驾大众旅行车

    与国产新迈腾比较,旅行版在外观上与其有着70%的相似度,但2 712 mm的标准轴距却要比国产加长版迈腾短了100 mm,这份紧凑虽然难从外观上察觉,不过置身后排时,感觉还是颇为明显。车尾是迈腾旅行车的重点,尽管在设计上没有一丝一毫超乎想象的成分,但协调的车尾部分还是会让人心生好感,尾灯的造型也与三厢轿车保持了高度的统一,而不像高尔夫Variant高6之间那般跳跃。

汽车驾驶与维修试驾大众旅行车

  鉴于近期与新迈腾的频繁接触,所以置身旅行版车内也是一派熟悉景象,但在配置方面迈腾旅行版与三厢轿车还是显示出了几处小小的差异。新迈腾变速器面板上的那枚起动按钮以及后排空调控制系统、220 V电源都没有在旅行版车内出现,而两片式的全景天窗和带有通风功能的前排座椅则成了旅行版的专有配置。此外,近来在大众产品中出镜率颇高的"第二代自动泊车系统"再次出现在了迈腾旅行版的配置表中,这套系统除了拥有第一代的侧方停车功能外,还增加了停车场垂直停车模式和车位自动驶出功能,对女性驾驶者或新手而言无疑多了一份便利。

汽车驾驶与维修试驾大众旅行车

    至于国产新迈腾尚未装备的体感开启尾门技术,同样也没能在旅行版身上出现,但如果你对这项功能有十足的兴趣,倒也可以在订车时要求加装。超大的行李厢容积是旅行车所有特点中的核心,正常状态下迈腾旅行车的行李厢容积为603 L,若将后排座椅靠背全部放倒,行李厢容积还可以扩充到1 731 L,因此无论日常使用,还是长途旅行,迈腾旅行车应付起来都是绰绰有余。但对比上一代产品,你会发现两者数据完全一致,新款似乎没有任何长进,但事实上迈腾旅行车在功能性方面有了更多的想法。由于旅行车的行李厢纵深较长,所以将重物搁置于行李厢深处就成了一件吃力的工作,而设计师在行李厢底部设计了一个可滑动的底板,利用底板,无论是拿取,还是搁置物品,都变的简单方便了。行李厢处的滑轨也有其他用途,它还可安装用于分隔物品的隔断,或是安装4个可以任意定位的网兜挂钩,以避免行李厢内物品在行驶过程中不必要的滚动。

大众 迈腾旅行车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迈腾旅行版在动力方面依然应用了如日中天的2.0TSI发动机加6挡DSG变速器的黄金组合,而且经过重新调校,2.0TS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升高至155 kW,高出了国产新迈腾8 kW,最大扭矩则依然保持280 N·m不变。你有理由对迈腾旅行车的运动性存有一定的期待,因为迈腾旅行车1 582 kg的整备质量相比加长后的国产新迈腾仅增加了32 kg,但更多时候它更像是一位彬彬有礼的绅士,在安静的氛围之中为驾驶者提供一份轻便惬意的感觉。而当你深踩油门时,迈腾旅行车会立刻按你心中所想,改变之前的性情,成为超车或攻弯的利器,7.7s的0~100km/h加速成绩以及扎实的悬架功夫都会让你感觉酣畅淋漓。但公路斗狠绝对不应该是迈腾旅行车的本色,也许是为了确保驾驶者尽量能够保持一份优雅的休闲心态,曾经出现在大众旅行车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这次并没有再现。

大众 迈腾旅行车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此番引入的迈腾旅行车共有两款,价格门槛都不算低,即便是舒适版的身价也高过了新迈腾2.0TSI旗舰车型3万余元,而豪华款37.48万元的价格水平更是可有大把的SUV去尽情选择,因此尽管迈腾旅行车本身足够精彩,但价格却依然是它成为流行的第一个障碍。

(责任编辑:聂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迈腾旅行车满意度:75分  排行

大众迈腾旅行车

实拍图片:672

评测文章:22

级别:中型车

油耗:7.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2.48~39.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4篇行情文章询价

大众全新迈腾旅行轿车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