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机油润滑油

进一步认识机油 诠释几个车主常见的问题

2012年03月14日09:58
来源:慧聪网

  由矿物油转换成全合成油前,是否需要特别的准备?

  一般来说,并不须要很特别的准备,因为通常在放油的时候,绝大部份的油已经放掉,旧油对新油的影响很轻微,所以无论是从矿物油转全合成油,或从全合成油转矿物油,都无须特别的动作,当然,适当清洗会更加有益。

  但是,如果你的车子已经累积一定公里数(比如说5万公里以上),而且以前用的机油质量不够理想,那么便建议清洗一下发动机,将积聚的油泥和碳化物清除。

  低价车需不需要用好机油?

  在今天,想买一台十万元以下的新车,大家有很多选择,但我们都知道,这个价格,不要对性能表现有过高的期望,这是生产成本的原因。便宜的车,首先我们不能期望有很精密的传感系统和机械设计,那也表示,对发动机的保护、省油,发挥最理想的性能等,便相对的逊色,而一款好的机油可以在某程度上弥补这些先天的不足。

  而从另一角度看,对只是要一个代步工具的驾驶者来说,可能情愿三千公里换一次便宜的机油,也不愿意花数百元去换取驾驶感觉或更好性能表现的机油——尽管使用优质机油,仅从燃料上来看,每公里都可以节省几分钱。

  总的来讲,好的润滑油可以在改善爱车表现同时,延长爱车的寿命,使保养更容易和省钱。

  什么是原厂油?

  有一些汽车制造商会订立自己的润滑油规格要求,但由于市场因素的考虑,并非所有润滑油制造商都会以本身的名义去生产这些专用规格的产品。所以,有些汽车制造商便委托润滑油制造商,生产这些特别规格的产品,并以自己的品牌包装出售,这种情况以发动机油较为常见。

  另一方面,汽车制造商亦会单纯因为市场或整体营运利益的原因,推出自己品牌的润滑油产品,而几乎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不会去自己生产这些润滑油产品,而是委托润滑油制造商OEM。作为车主须知道,只要所用的产品符合《车主手册》上所要求的规格,有保证的知名品牌的润滑油都可以使用。

  为什么要区分变速箱油和机油?

  因为变速箱发动机的结构和运行环境都不一样。发动机内,机油面对着高温、易氧化的运行环境,所以机油的抗高温和抗氧化性能有较高要求;而变速箱内的温度虽然较低,但其众多齿轮组和齿轮间所受的压力却是非常大的,所以变速箱油需要很强的抗极压能力。这些差异需要不同的添加剂组合去配合,不同应用环境的需要,所以二者虽然都是润滑油,但却有所区别。

  什么因素会影响润滑油的售价?

  最主要的是基础油的成分和添加剂的材料。不同的基础油对润滑油的性能表现有着决定性的影响,当然上等的添加剂物料,会令好的基础油有更出色的表现,但好的基础油和添加剂原材料的价值,也是随性能表现上升的。

  另外,研发费用、品牌价值、包装、进口关税、营销方式、售后服务、宣传投入等因素都会对润滑油的价格有直接的影响。

  润滑油的哪部分功能更为重要?

  润滑油的基本功能包括润滑、抗磨损、散热和清洁,如果只是片面的强调部分作用,那么这款润滑油不能称为好油。润滑油主要是通过在金属部件表面形成一层油膜以起到润滑及保护作用。车辆用的润滑油主要分发动机油(机油)和变速箱油(波箱油)。随着使用时间增加,润滑油的基础油会逐步氧化,而添加剂亦会慢慢消耗或退化,而导致润滑油的整体性能下降,因此要定期更换。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