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上汽蒋峻:2012年“品牌大年”将全面发力

2012年03月15日07:5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牛莉

  专访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

  前不久,国家公布的公车采购目录引发汽车界强震,业界纷纷称“自主品牌春天到来”。上汽乘用车当然也会感受到这个信号带来的暖意。3月9日,上汽耗时两年设计研发的新车MG5举行媒体静态评测会,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现场专访了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对入围公车采购目录,他持什么样的态度?MG5新车上市,他怀有怎样的期待?对上汽乘用车2012年的发展目标,他又有着怎样的规划?上汽MG荣威两大品牌的定位,他又有着怎样的考虑?面对这些战略问题,蒋峻丝毫不掩饰,一一作答。

  MG5上市

  A级车市场一把利剑

  “MG5这款车无论外观造型、整车技术含量还是操控性,我们都非常有信心。在目前A级轿跑或A级两厢车型细分市场上,我相信我们是领先的。”眼睛盯着一辆紫色MG5,蒋峻充满自信地说。

  蒋介绍,MG品牌主张是“个性、气质、创造力”,MG6MG3分别代表创造力和个性,MG5的出现则是气质的最好演绎。当被问及上汽2012年的新车为什么不是国内大热的SUV或别的车型而是已经一片红海的A级车时,上汽品牌与产品规划总监刘涛解释,国内A级车市场占整个汽车细分市场40%,这个市场是所有厂家品牌都要布局的最大市场,相信MG5能成为A级车市场一把利剑。

  另外,中国三四线城市汽车市场正在高速发展,但消费群体还以首次购车为主;而一二线换购增购的消费者也不再遵循原来单纯追求空间大的理念,更关注品牌主张和汽车个性化。

  品牌定位

  今年将是品牌大年

  “今年是我们的品牌大年。”蒋峻介绍,2012年上汽第二代产品将陆续推向市场。除了即将上市的MG5外,今年4月将推出荣威旗舰车型——R95,“在自主品牌中绝对是领先产品。”下半年将推出荣威550下一代产品,标配双离合器,和德系DSG技术完全同一水平。这两款车都将极大拉升荣威销量。下半年,上汽几款新能源车也会陆续量产,还会推出荣威550Plug-i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世博会上的概念车为原型而开发的E50纯电动车也会上市。“一些示范性区域、政府、企业对纯电动小车的需求超过我们想象,目前订单量已超过400台。”

  销量目标

  年销量突破20万台

  过去几年上汽销量并不乐观,而当前全球经济发展形势并不明朗。“今年我们的目标是突破20万台,增量超过25%。”蒋峻说,1月因双节因素销售业绩并不理想;2月增长率约15%;3月上汽目标是销量超过16000台。“目前来看,实现这个目标应该没什么困难。”而对于20万台的年销量目标,蒋峻脸上也写满自信。

  而在整体动力组成上,上汽未来的新型直喷式发动机主要以2.0、2.4排量为主。2013年到2014年初,这个发动机将实现量产。今年8月,上汽还将在新一代荣威550上率先使用双离合器变速箱。此外还有包括start/stop起停功能等在内的新能源技术。 记者牛莉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