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新年新迹象 全面试驾2012款东风雪铁龙C5

2012年03月15日08: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名车志

  导语:关于2012款雪铁龙C5,最好的消息就是:终于可以向大家推荐2.0升车型了,因为老款上那台4速自动变速箱彻底退休啦!

名车志试驾2012款雪铁龙C5

  2012款东风雪铁龙C5 2.0升自动尊享型

  优点:6速自动变速箱表现平顺,配置水平提升,底盘舒适性出色。

  缺点:动力平淡,驾驶乐趣并非其强项。

  在合资品牌B级车这个规模不算庞大但高手绝对不少的圈子里,竞争似乎永远处于白热状态。其中前几名的争夺过程,或许还不至于刺刀见红,但必须拳拳到 肉才能从对手那里抢得先机、获取份额。于是,最终受惠的应该是消费者,至少我们在产品层面上看到了更加现实的定价、更趋合理的车型组合以及更为频繁的配置 更新。这一次,2012款东风雪铁龙C5就利用年度小改款的机会,不仅增加了配置,同时还将曾经的“短板”转变为如今的“优势项目”。

名车志试驾2012款雪铁龙C5
外观并非2012款C5改进的重点所在

  既然是新年小改款,那么内外造型就并非改进的重点所在。事实上,2012款C5的外观变化仅限于2.3升中高配车型和3.0升旗舰型装备的鲨鱼鳍天 线,以及全系新增的深海蓝色车身涂装(取代老款的“巴赫蓝”色)。而在内饰部分,除了2.0升手动挡车型中控台上的仿桃木装饰被金属质感贴面所取代以外, 浅色内饰车型中控台按键字体颜色由白色换成黑色大概就是新款仅有的统一调整。与此同时,2012款C5的配置改善同样体现在细节方面。也许全系车型增加的 电动油箱盖开启功能不值一提,但2.3升尊贵型、豪华型和3.0升旗舰型新增的倒车影像功能显然有助于日常用车便利性,至于2.0升车型性能精进的结果则 是性价比的全面提升。

名车志试驾2012款雪铁龙C5
告别了老搭档,这台2.0升CVVT发动机如今可以与6速自动变速箱默契配合

名车志试驾2012款雪铁龙C5
造型上区分2.0升和2.3升、3.0升车型,除了车尾标识,还有轮毂式样、鲨鱼鳍天线等细节特征

  当东风标致在2011年广州车展推出508 2.0升自动挡车型之后,我们终于有理由预感东风雪铁龙C5也即将告别PSA那台饱受争议和质疑的4速自动变速箱了。果然,在2012款C5上,2.0升 自动挡车型正式换装了与2.3升车型相同的6速Tiptronic变速箱,从而使传动规格完成了从“低人一等”到“高人一挡”的跨越。千万不要小看这一硬 件提升,要知道,尽管2.3升车型才是C5的销售主力,但很多成功经验告诉我们,入门动力型号同样可以贡献不俗的销售业绩,因此性能不能有丝毫懈怠。

名车志试驾2012款雪铁龙C5
这台源自爱信的6速自动变速箱表现合格,平顺性值得肯定

  就实际表现而言,2012款C5那台2.0升发动机实力毋庸置疑,技术成熟,皮实耐用,147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00牛·米的峰值扭矩水平经过全新6速自动变 速箱的编排,作用到1.6吨级别的整备质量上,能够提供顺畅的动力输出和换挡响应。虽然加速快感和动力储备距离2.3升车型还有些许合理落差(其实两者官 方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差距只有1秒),但就像后者所擅长的那样,出色的动态舒适性也将是C5 2.0升车型的卖点。当然,随之而来的还有更加实惠的燃油经济性,第6挡的存在能将高速巡航转速控制在更低的水平。

名车志试驾2012款雪铁龙C5
2012款C5浅色内饰车型中控台按键字体颜色由白色换成黑色大概就是新款仅有的统一调整

  不仅如此,与老款2.0升自动舒适型(在2012款上已取消)相比,2012款C5 2.0升自动尊享型还增加了自动双区空调、自动大灯、自动雨刮、真皮座椅、前排座椅8向电动调节、车载蓝牙、USB接口、前排侧安全气囊等实用功能和安全 配置。如果再结合其18.99万元的指导价格不难发现,2012款C5显然意在通过2.0升自动挡车型对同排量竞争对手们发起新一轮的性价比攻势。

(责任编辑:郑龙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铁龙C5满意度:91分  排行

雪铁龙C5

实拍图片:5470

评测文章:140

级别:中型车

油耗:8.5~10.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5.69~29.8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43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