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宝马牵手杨丽萍 史登科升级"文化攻坚战"

2012年03月16日08: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提要]本土化越深入,全球化越成功。这是史登科的信条,也是他任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近8年来成功实现品牌重新定位、业绩稳步提升的关键利器。如今,在宝马深耕品牌本土化的道路上,又多了一位美丽的合作伙伴,一位生命的舞者。

  搜狐汽车3月15日昆明报道 在践行“BMW之悦”品牌战略两年之后,史登科意识到,其一手倡导的宝马品牌本土化攻坚战必须进入一个更高层次,而这一次在选择文化切入口时,他选择了牵手杨丽萍。

 

  3月15日晚间,由宝马支持建设的昆明艺术职业学院云南映像艺术传承中心在位于昆明的云南艺术剧院正式成立,宝马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与我国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杨丽萍共同为中心揭牌。除了将鼎力支持昆明艺术职业学院“彩云班”的学生读书学艺外,宝马公司还将与杨丽萍今年8月全新推出的大型舞剧《孔雀》展开深度合作。

  作为2012年启动的第一项文化推广活动,宝马为什么选择了杨丽萍?多年来深谙中国文化的史登科作了非常详尽的阐述。“我们支持那些有梦想的人,那些达到高度成就的卓越的人和事,而在这些人中,杨丽萍又有着非常独特的成就,她个人对于传统文化的情感、多年来付出的心血以及凝结其中的创造精神,与我们的品牌有着高度的契合。”史登科说,“能支持这样的人,是我们的荣耀。”

  在史登科看来,选择支持与中国文化紧密相关的领域和项目,需要有宝马的个性与追求,不可以简单地与用户人群关联,亦不能肤浅的品牌搭界。“我们希望将商业上的成功回报社会,也希望用一系列与人相关的活动来让中国消费者更好地理解我们的品牌追求,选择推动文化事业是很自然的事情。”史登科强调,宝马在文化领域的投入是一项长期战略,“我们会持续做下去,保持在文化领域活跃的支持行为,而且有时候可能不是在大家显而易见的热门领域。”

  不得不承认,尽管杨丽萍在中国的艺术成功已有二十多年历史,但其所倡导的传统舞蹈艺术在当下社会并非受人热捧的大众文化,也由于其民族地域的限制而与精英时尚相距较远,但在宝马看来,选择杨丽萍自有其深思熟虑的理由。“舞蹈艺术是非常感性的,而且舞蹈对艺术之美的表达与其他艺术形式有诸多共通之处,不管你来自哪个国家哪个地区,你不一定了解别国的文化和历史,但你依然可以从这个国家、民族的传统舞蹈中感受到相同的情感共鸣。”史登科说,回顾宝马品牌在过去赞助支持的多项文化活动,可以总结出两个共同点,“一是我们支持文化,而非娱乐;二是我们支持那些有强大内涵的领域。无论是教育、培训、舞蹈,我们都希望借此表达我们品牌理念中的激情、情感,而且充分尊重人与人的沟通,只有更多地与人实现情感沟通,我们能做的事业才会更持久。”

  在全球三大豪华汽车品牌纷纷以文化为情感沟通窗口,大打品牌本土化战役的今天,在奔驰尽力占据高端时尚领域、奥迪倡导精英文化的攻势面前,史登科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每个公司有自己的行事方式,但我坚信,我们的方式是正确的。 我们也会偶有与时尚领域的合作,但不会是核心,而且我们不主张今天支持一项活动,明天改而支持另一个领域,我们将始终致力于长期的、持续的、拥有多维度价值的事业,并且会一直做下去。”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