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4s店乱象频生 江苏“提车加价”投诉爆发

2012年03月16日15:21

  中广网沈阳3月16日消息(记者孙茂强)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以来,消费者对于对4S店“提车必须加价”的投诉可以说集中爆发过多次,投诉量同比增长256%。那么提车加价是否违法?

  去年底,南京市民梁先生准备买辆大众高尔夫,就去大明路上一家4S店咨询。店员说,目前大众所有的车都比较紧张,要想提现车就要加钱:

  梁先生:他们告诉我说车比较紧张,一汽大众的车型都比较紧张,我就问他们有没有现车,他们说有是有,但是一定要加钱,要加一万,如果不加钱就要等到一年以后。

  记者拨通了一汽大众的销售电话,客服人员说,高尔夫为定制车,要买就必须加钱:

  店员:高尔夫都是订车,不可能有现车的,现车要加钱,我们是一万。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上海大众4S某销售店电话,同样,提车需要加价:

  店员:那个提车是需要加价的。目前都没有车。

  江苏省消协副秘书长李晓娟表示,目前消费者关于汽车方面的投诉,超过三分之一是关于4S店强制实行“提车加价”的。那么到底是不是因为车少的原因呢?李晓娟说,有这方面的原因,但关键还是4S店的问题。因为如果确实没车,就算加再多的钱也没用。

  我国《价格法》和《消法》中都明确规定:“经营者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面对越演越烈的“提车加价风”,江苏省消协、工商、物价部门将在上半年联合采取行动,遏制这股歪风。

  李晓娟:经销商既已明码标价,就应该一诺千金,不得出尔反尔。加价售车,扰乱了汽车销售市场的秩序,汽车加价是经销商店大欺客的表现,是对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公然践踏,是“供求决定价格论”掩盖下的一种违法行为,应予叫停。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