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上海汽车牌照拍出史上天价! 已经逼近6万

2012年03月18日11:14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陈华

  被称为“疯狂的铁皮”的上海车牌再次上演疯狂的一幕——最低价和平均价双双涨至历史最高位。

  本月,外界期盼的上海车牌高位回落现象并没有上演,昨日上午,2012年3月上海私车额度拍卖结果出炉,最低成交价58300元,平均成交价格为58625元,双双创下上海自2000年举行私车牌照无底价拍卖后的最高纪录。

  资料显示,本月中标价创下历史新高后,上海车牌价格已连续四个月超过5万元,也是2000年以来第十次突破5万元关口。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连呼自己已看不懂上海车牌拍卖的价格走势,但认为在目前情况下,如果私车额度投放量没有显著增长,上海车牌价格极有可能很快突破6万元。

  打破春节后回落的惯例

  据主办方——上海国际商品拍卖公司提供的信息显示,本月车牌的投放数量为8000辆,与今年前2个月持平,但参与竞拍的人数为24897人,较2月和1月分别增加1506人和543人,为今年以来最多,因此32.1%的中标率为今年最低,刚性需求再次推动车牌价格站上历史最高位,最低成交价和平均成交价分别较上月上涨2900元和2993元。

  此次拍卖前两天,记者从一些代拍公司处获悉,他们认为本月上海的车牌价格极有可能会下跌,因为去年就是在10月达到5.4万元的高位之后开始回调,11月车牌价格回落了近7000元。

  也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从历史上看,一般车牌价格达到5万多的高位时,都会出现回调现象。但今年2月,车牌价格走势就已打破以往春节之后有所回落的规律,因此本月价格走势实难预料。

  新纪录诞生只用8分钟

  从昨天的拍卖情况来看,新纪录的诞生只用了短短的8分钟——10点51分,车牌价格开启上涨通道;7分钟后突破5万元关口,接近11点时车牌价格开始不断上涨,首轮出价结束后,最低价便已经攀升至57000元,超过了2月份的均价,也超过了2007年12月创下的沪牌历史最高均价——56042元。

  在最后的修改竞价阶段,车牌价格终于狂飙至58300元,历史纪录再次被刷新。

  本月竞拍人数今年最多

  上海市民李先生此次已是第三次投标,他的心理价位是5万元以内,因此前两个月均未买到车牌,这个月他本以为可能会回落一些,但最终还是因为价格太高而没有成功。

  他认为,此次是春节前一直没有拿到牌照的投标人群三次投标机会的最后一次,大部分人急于成交,这可能是这个月车牌价格创下“史上最贵铁皮”新纪录的主要原因。

  而另一位业内人士则猜测,今年以来上海车牌价格节节攀升的背后原因,是否与目前上海多个区县正在进行的公务车改革有关,严控公务车数量之后,相应地要产生新的购买私车的需求,又集中在这段时间,因此可能推高了上海车牌价格。

(责任编辑:马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