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世界首款会飞汽车上市 最高时速177公里

2012年03月19日15:2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遇上堵车,你是不是恨不得长出翅膀,飞越前方“长龙”?这一想法或能实现。诞生于1949年的世界首款飞行汽车上市,售价80万英镑(约合126.4万美元)。这款两座“飞车”能在10分钟内完成变身,陆上行驶最高时速近百公里,空中飞行最高时速177公里。

  六旬历史

  “飞车”是美国设计师莫尔顿·泰勒的智慧结晶。车身长6.4米,翼展9.14米,重952.6公斤,配备5.2升4缸引擎,功率为150马力,陆地行驶最高时速96.6公里,在3658米空中飞行速度最快为每小时177公里,加满油续航里程为483公里。

  泰勒自1946年开始致力于开发飞行汽车,1949年制出原型。当年11月,这辆梦幻般的汽车沿着草地跑道加速,终因螺旋桨位于车尾后部,没能离开地面。

  之后一个月,泰勒对“飞车”进行多次改造,在华盛顿朗维尤正式试飞成功。

  首款飞车

  “飞车”能在10分钟内完成从汽车到飞行器的变身过程。泰勒曾说:“从飞行器到汽车的变形,穿着裘皮大衣和高跟鞋的女性也能操作。”他希望“飞车”的机翼能够向后折叠,方便变成汽车时拖拽。

  试飞成功后,泰勒获得多方投资,开始生产“飞车”。第一批三辆均以2.5万美元售出。泰勒计划投入量产,后来因订单数不到500辆,未能实现,这一款只生产了6辆。待售的这辆1954年下线。之后,泰勒致力于开发其他型号飞行汽车。

  英国《每日邮报》17日援引美国EAA航空博物馆馆长罗恩·特韦尔曼的话报道:“莫尔顿·泰勒的‘飞车’是联邦航空局认证的第一辆陆空两用飞机。”

  “特别之处在于,它是第一款你能从厂家订购的陆空两用飞机,”特韦尔曼说,“产量如此少,多数已经待在博物馆内,个人购买一辆的机会相当难得。”

  竞争对手

  “飞车”并非世界上唯一获准上路的飞行汽车,而是有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美国企业Terrafugia开发的“变形者”陆空两用轻型运动飞机与“飞车”性能相当。“变形者”机身长5.8米,翼展8.4米,飞行时速可达185公里,陆上最高时速可达105公里,加满油续航里程805公里。

  收起机翼后,“变形者”和普通汽车大小相近,可存放在车库中。

  黄敏(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