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中国成品油价调整持续报道专题 > 油价最新消息

专家:“8时代”油价再次上涨将非常困难

2012年03月19日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中新网3月19日电 3月20日零时起,国内汽、柴价格每吨均提高600元,全国平均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价格双双“破8”。厦门大学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在接受中新网能源频道采访时表示,本次油价上涨对CPI的影响将在5~6月显现,而“8时代”的油价再次上涨将非常困难。

  林伯强表示,本次成品油价格每吨上涨600元是近年来少见的大涨幅。“本次油价高涨幅最主要原因依旧是受国际油价上涨影响,但油价突破8元/升以后,油价再次上涨的空间就不大了。”林伯强分析说,油价在8元区间还有上涨空间,但涨到9元/升就非常困难了。

  林伯强说,油价上涨必然会对物价产生影响,但会有相对滞后性。本次油价上涨带来的CPI变化,将在5~6月开始显现。

  林伯强认为,要解决目前成品油价格机制的困境,最短期的办法就是从消费税入手,在减免消费税的基础上,继续按照现行的成品油价格机制调整价格,即可以缓解国际油价对国内经济的影响,又可以维护了成品油价格机制的严肃性。(中新网能源频道)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