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沃尔沃牵手NBA新星林书豪 二者谁傍了谁?

2012年03月21日07:2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村

  虽然早有耳闻,但当纽约时间3月19日17时,沃尔沃正式牵手NBA新星林书豪作为其全球品牌和产品代言人时,还是让业界吃惊了一把。

  为什么吃惊?

  一是因为林书豪成名太快,并且前段时间状态不稳定,商业价值也并未完全发掘出来,此时签约代言有很大风险。

  二是因为沃尔沃虽然已经被中国民企吉利集团收购,正重塑其豪华品质,但此次押宝一个NBA新星,的确要冒很大的风险。

  所以,对沃尔沃来说,这是一场豪赌。

  万一林书豪不争气,或者点儿背连输几场,那么沃尔沃的巨额代言就要打水漂,品牌形象也会一蹶不振。

  别的不说,飞人刘翔,曾经叱咤风云,但2008年奥运会的一次退赛,足以让他身败名裂,商业价值降为零。他和凯迪拉克的一段姻缘,也没能最终让凯迪拉克在中国展翅飞翔。

  李娜,虽然成为首位夺得网球大满贯赛女子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但并非坦荡的星途和不太稳定的状态,也没有让其代言的奔驰汽车在中国力压宝马奥迪,代言效应打了很大折扣。

  那么,林书豪与沃尔沃谁傍了谁?

  林书豪出众的球技、哈佛大学的一流教育背景以及低调、内敛的为人,是他与沃尔沃合作的基础。毕竟,在宝马奥迪奔驰的星光下,沃尔沃相对低调很多,但全球领先的安全、环保性能,与林书豪的气质和潜质相符。

  科比选择了Smart,林书豪选择了沃尔沃。两个NBA的高手,两个在不同级别细分汽车市场的另类。它们的结合,的确令人遐想。

  而据说林书豪现在还没有车,他表示买车的首选是沃尔沃S60S80,不过他认为自己的性格更像是S80,高品质以及高素质的整合体。这是多么给力的一句广告词啊!依稀记得,刘翔签约凯迪拉克时也没有车,不会开车。

  还有一个细节,林书豪虽然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但其祖母来自浙江。于是,同样留着浙江血液(沃尔沃母公司吉利集团来自浙江)的“姻缘”让他们的结合充满了感情色彩。

  但搞商业不能有太多的感情色彩。姚明、易建联等NBA的中国球星,至今没有代言过国内的汽车品牌。毕竟,他们在形象上契合度不高。所以,如果只是因为某人名气大就贸然选择全球代言,一旦其状态发挥陷入低谷,则对品牌是个永久的伤害。

  比如,足球名将梅西,似乎并没有对奇瑞的豪华品牌瑞麒有多大提升。

  为何?

(责任编辑:许亚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