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召回新闻

质检总局:要求召回进口雷诺旗下两款车型

2012年03月21日09: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质检总局

  3月19日,针对进口雷诺梅甘娜2代汽车安全气囊螺旋开关故障问题和进口雷诺风景2代汽车仪表盘黑屏问题,质检总局发布警示通告,要求车辆制造商立即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召回存在缺陷的车辆。

  据了解,近期发现,进口雷诺梅甘娜2代汽车安全气囊螺旋开关故障率较高,并易导致线束受损,有关安全气囊无法正常工作,气囊灯点亮,经评估,风险较高,涉及安全;进口雷诺风景2代汽车仪表盘因零件制造工艺问题会出现突然黑屏,无法显示车速等信号,不符合我国强制性标准要求,涉及安全。

  为保护我国消费者安全,根据《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出入境检验检疫风险预警及快速反应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质检总局发布了关于进口雷诺梅甘娜2代和风景2代汽车存在较高风险的警示通告如下:

  一是车辆制造商应从保护消费者安全角度出发,立即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召回存在缺陷的车辆。必要时,应首先采取临时性措施,保障安全使用。

  二是请使用上述车型的消费者立即与雷诺授权经销商联系,安排车辆检修等事宜。如有因上述故障引发事故的,请立即向所在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报告。

  三是各级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须加强对辖区内的进口雷诺汽车授权经销商、维修商的监督管理,督促其履行相应义务,如收到消费者有关投诉或事故报告,应立即通报相应经销商并责成其抓紧处理。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