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访雪铁龙DS赫博 汽车消费个性化是机会点

2012年03月22日07:47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肖敏

  在很多人眼里,“长安标致雪铁龙”还是一个陌生的名字。然而,去年底才成立的这家新汽车合资公司已在去年的上海车展广州车展上,将旗下的DS高端车系展现在中国消费者面前。接下来,长安标致雪铁龙将如何发展?相信这是业内人士和消费者都较关心的话题。为此,记者近日专访了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DS事业部总经理赫博,或许他能将大家心中的疑惑一一解开。

  看好快速增长的高端消费

  信息时报:DS在欧洲市场上市至今已销售近18万辆,请问其在竞争方面有哪些特点和优势?

  赫博:DS是一个拥有原创设计、精湛工艺、人性科技、高端品质及经典传承的高端车品牌。与国内消费者接触到的“东风雪铁龙”品牌不同,DS致力于在中国市场打造一个全新的高端汽车品牌,并为此设计了全新的品牌和经销店形象,同时,长安标致雪铁龙将为DS建立独立的经销商运营体系。

  信息时报:虽然DS系列在欧洲市场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但在中国会否“水土不服”?你们打算如何推广这个品牌?

  赫博:中国的高端消费市场正在快速地增长,中国的汽车消费已进入个性化消费的时代,这正是我们的机会点。中国消费群体正在发生着改变,他们有很多机会去表达自我,并且追求与众不同。

  在决定将DS品牌引进中国市场之初,标致雪铁龙集团、长安汽车集团和当时的长安标致雪铁龙项目筹备组都做了大量的、全面的市场调研,关于经销商渠道方面的调研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截至目前,DS品牌引进项目的各项进展都是按照原定计划进行的。

  2013年DS将实现国产

  信息时报:按照计划,长安标致雪铁龙今年将引入DS5DS4DS3等车型,而明年将实现量产,这样做是否有点太快?国产后DS车系还能保持高端的形象吗?

  赫博:经过全面的市场调研,我们设定了引进和国产时间及目标。今年第二季度,DS品牌将在中国正式上市,同时开始销售DS5DS4进口车型,下半年DS3也将上市销售。2013年,DS将实现国产。此后,在产品开发力度上,长安标致雪铁龙将不断加大在DS的投入、不断丰富DS产品线。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2014年后,长安标致雪铁龙每年将推出至少一款DS新车型。

  信息时报:在中国市场,个性化定制主要集中在一些超级豪华车和超级跑车市场,高端小型车定制在中国是否有市场?

  赫博:汽车消费是多层次的,随着市场的发展,新的细分市场也会产生。长安标致雪铁龙生产的车型与目前市场在售的产品非常不同,我们面对的是新的高端细分市场,这就是我们的机会所在。中国高端车市场已从传统的消费模式,向更个性化的消费方式转变。这是一块在中国非常有潜力的高端细分市场,DS正是要进入这个细分市场。

  一期建设年产能为20万辆

  信息时报:在你们看来,DS车系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对手主要有哪些?明年实行量产的话,是否会做出差异化的改变?

  赫博:DS3的竞争对手是奥迪A1、Mini和新甲壳虫DS4的竞争对手是奥迪A3宝马S1尚酷沃尔沃C30;DS5在我们看来它是一个创新的车型,很难找到一个直接的竞争对手,但是目标消费者接近于宝马3系奔驰B-class、帕萨特CC奥迪A4等。DS国产车会相应按中国市场需求改进,现在具体讲哪些改进还为时尚早,因为毕竟进口车的配置还未最终确定和公布。

  信息时报:据了解,长安标致雪铁龙今后还将在新能源车和自主品牌方面有所动作,这些是否跟DS车系有关联?

  赫博:作为目前国内投资最大的合资汽车企业长安标致雪铁龙新能源汽车合作及自主品牌研发纳入公司发展规划,致力于生产更加节能环保、更具有科技含量的产品。计划于2013年中期实现量产,一期建设年产能为20万辆整车及相匹配的发动机产能力,未来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扩大产能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