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比亚迪e6出租车 行驶里程突破1250万公里

2012年03月22日11: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如今,PM2.5成为了一个热议的话题,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关注空气中污染物对健康的危害,“绿色交通”再次受到瞩目。截至2月29日,在深圳投入公交运营的比亚迪e6纯电动出租车累计总行驶里程超1250万公里,单车最高里程近19万公里,相当于一辆私家车12年的行驶里程(以一辆私家车一年行驶1.5万公里计算),其良好的品质为城市交通绿色解决方案提供了一份完美的“可行性证明”。

比亚迪纯电动e6出租版市区运营
比亚迪纯电动e6出租版市区运营

  e6出租车广受好评

  2010年5月17日首批e6出租车开始在深圳运营,从2011年8月开始,比亚迪又陆续向深圳大运会交付300台e6,目前这批服务公交运营的e6车况良好,并受到市民喜爱。据悉比亚迪e6是目前全球续驶里程最长的纯电动车,综合工况下单次充电最长可行驶300公里。同时,又具备了车内空间宽敞,充电便捷,低噪音,经济环保等优点,一经运营便获得了出租车公司领导以及驾驶员的高度认可。“跑了这么久几乎所有车都没出过大问题,感到很放心,”首位比亚迪e6纯电动出租车司机罗保东师傅赞许道,“深圳的配套设施建设很快,e6的充电速度也不错,而且续驶里程比我们想的要好得多,我们跑了这么久,还没有出现半路没电的情况,真是又大又安静还省钱”。

  节能优势明显推广提速

  除了安静省钱,电动公交的更大优势在于其带来的环境效益。大城市出租车目前每天行驶里程大约是450公里,一年大约15万公里,每百公里油耗 8升左右,一年用油1.2万升,以每升汽油碳排放量2.7克计算,一辆出租车一年的碳排放为32.4吨。一个一线城市出租车保有量约为4万台,若用“0排放”的电动车来取代它们,每年带来的环境效益不言而喻。

e6出租车<a href=
e6出租车宝鸡运营

  除了深圳,近期宝鸡市又选用了10辆e6纯电动车作为出租车投入试运营,受到了当地媒体和用户的热烈欢迎。此外深圳市华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选用10辆e6作为港深旅客和物品的专用接送运输车。这些都表明,节能环保的电动车正逐步获得各界认可,并在多个领域开始积极发挥作用。政府与社会的支持使得公交、物流领域有望成为电动车推广的突破口。

比亚迪e6先行者
比亚迪e6先行者

  于此同时,电动在私家车领域的推广同样有望提速,为了方便个人用户的使用,2011年10月上市的e6个人版——e6先行者随车配送充电柜,用户可在家充电,6小时可充满,摆脱了对专业充电站的依赖。而在此之前充电问题一直是制约电动车发展的重要因素,比亚迪推出的这种“白天用车晚上充电”的新使用模式大大提高了电动车的使用便利性,有利于电动车在个人用户中的推广。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