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自主两厢也玩运动! MG5挑战福克斯/星骋

2012年03月27日00: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四、动力、底盘PK :星骋和福克斯的动力/操控优于MG5

MG 5 实拍 图解 图片 

MG 5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MG5据说只配备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峰值扭矩135N.m。

  先期上市的MG5据说只配备1.5L发动机,这和荣威350是一个动力单元,最大功率80kW,峰值扭矩135N.m,同样搭配5速手动或4速自动。

MG 5 实拍 图解 图片

MG 5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代步角度而言,除开扭矩偏小之外,其他方面与马自达3星骋1.6L相距不远。而因为排量差距,福克斯1.8L自然在三车中占有一定的动力优势。

  在年内的话,据悉MG5还将推出1.5T小排量涡轮增压动力,尽管目前性能数据还没有最终曝光,但可以预计的是,在涡轮增压的帮助下,MG5完全可以有理由挑战同级几款合资车型的2.0L自然吸气车型。即便新福克斯上市,目前的消息也没有引入涡轮增压动力单元,所以无论是新老福克斯还是马自达3星骋,将来都可能在动力方面输给MG5。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马自达3星骋现状来看,2.0L最大功率仍为110kW,而峰值扭矩保持在以往182N.m水准,不同的是6速手动与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全新加入,毫无疑问会改善这款车的运动效果。

福特 福克斯两厢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福克斯2.0L车型最大功率为104kW,峰值扭矩达到180N.m。

福特 福克斯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福克斯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

  福克斯2.0L车型最大功率为104kW/6000rpm,峰值扭矩达到180N.m/4000rpm,传动部分也是5速手动或4速自动。

  从动力部分来看,MG5略小排量会在扭矩上稍微吃亏一些,而传动部分也没有更多亮点。不过如果1.5T能够如期上市的话,相信无论是性能还是油耗方面,都会比马自达3星骋以及现款福克斯2.0车型更为让人期待。

MG 5 实拍 图解 图片

  底盘方面,MG5和荣威350一样都是非独立悬挂形式,理论和结构上略低于MG6,不过和荣威350不同的是,MG5将在悬挂调教与设定上更为偏向硬朗和运动化。

MG 5 实拍 图解 图片

MG 5 实拍 图解 图片

  具体来说,MG5底盘整体感很强,无论是在平直还是坑洼路况,都不会有多余的杂音。悬挂对细微的震动过滤的非常彻底,舒适性得到了很好的照顾。不过一旦进入激情的操控,这套悬挂的后半段硬朗也觉得对得起运动两字。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3星骋依旧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与多连杆独立后悬挂的结构。这似乎是大多数运动A级车惯用的悬挂方式,只在橡胶衬套,前后稳定杆和后悬中央横梁上做了一定的优化,在整体的调校风格,比上一代车型更为激进。悬架运动行程并不长,调教完全支持在弯道的支撑需要,而韧性比上一代车型略有进步,所以不平整路面舒适度有小幅提升。

福特 福克斯两厢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福克斯采用了前麦弗逊搭配后多连杆悬挂系统,操控的踏实稳重感明显。

  福克斯采用了一副结构非常优秀的底盘设计,粗壮的多连杆后悬挂带来的踏实稳重感在同级车是数一数二的,悬挂系统依旧是前麦弗逊搭配后多连杆悬挂系统。此外,福克斯的副车架厚重结实,弹簧也比较粗壮,采用的是比较常见的弹簧与减震器分离结构以分散车身转向力度,连杆的设计亦相当复杂。

  点评:就底盘运动表现而言,福克斯和马自达3星骋毫无疑问处在前列,不过综合家用和舒适性而言,MG5和我们熟悉的科鲁兹以及世嘉处在了同一水平线上。在不影响家用的前提下,通过优化底盘和悬挂调教,相信MG5还是能够满足我们在常态路面的激情操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MG5满意度:98分  排行

MG5

实拍图片:1553

评测文章:23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3~7.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77~12.87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8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