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北汽的头盘 试驾北京汽车首款轿车E系列

2012年03月27日06:58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齐勇
北京汽车 E系列 实拍 评测 图片

自从2009年底北汽集团重金完成对萨博的收购,我们就一直翘首以盼北汽将“资本主义的先进技术”尽快消化、吸收,为我所用,整一款重量级中级车出来给咱自主品牌提提气。如今千呼万唤始出来,等来的却不是“萨博涅槃”,而是“奔驰再造”。拿这款看上去德国味道十足的小家伙作为头盘端上来,对越来越挑剔的中国“食客”们来说,是否对胃口呢?

北京汽车 E系列 实拍 外观 图片

对于2010年才成立的北京汽车来说,后来者的优势和劣势都非常明显:有先天的技术优势可以利用(或者说“继承”更为贴切);然而全新的自主品牌却缺乏最基本的知名度,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也没有足够清晰的定位。归根结底,北汽需要拿出个像样的车型来表明身份,或者说是证明一下实力。在如此众目睽睽的期盼之下,北汽E系列应运而生,第一款出击主流市场的轿车产品是否配得上大家对北汽的期望值?让我们拿起刀叉,尝尝头盘!

北京汽车 E系列 实拍 内饰 图片

内饰可用八字概括:简洁齐整、清晰明快

造型设计“颇有来头”

记得前几天我还在微博上跟朋友讨论过这个话题,对于在设计层面学习借鉴国外公司,尤其是合作伙伴的先进理念,个人认为不能一棍子打死。首先,在我们落后的领域学习领先的技术,这是必经之路,但要坚持“学习”,万不可“照搬”;其次,在“自己设计车却卖不出去”和“学一流产品造一台畅销车”之间,我理解自主品牌做出的选择。

北京汽车 E系列 实拍 图解 图片

闲言少絮,北汽E系就是这样一款“有来头”的车型,连北汽的产品专家也毫不讳言:“北汽所有轿车的造型设计工作都是在国外完成,以意大利都灵造型设计中心为主;而E系列则主要由奔驰的设计师负责造型设计。” 这就不难解释为何第一眼看上去,北汽E系与奔驰B级如此相像了。E系从外形到内饰设计都很明确地向奔驰B级看齐,甚至连命名方式都带着奔驰的味道。

北京汽车 E系列 实拍 图解 图片

整体来说,北汽E系一改自主品牌中规中矩的线条,大胆采用了弧线型设计。车头整体线条从中间的“北”字LOGO向四周扩散,视觉上极具冲击力;再配上镀铬装饰的进气格栅,让整个前脸立体感十足,更显动感大气。而车身侧面则是北汽E系最为出彩之处,与德国伙伴类似的硬朗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到尾灯,前低后高、微微上翘,呈现出一种蓄势待发的动感风情。再配上丰润、饱满的尾部,北汽E系整体协调大方,线条舒展,比例匀称,在自主品牌车型之中实属上乘。

北京汽车 E系列 实拍 内饰 图片

内饰简洁,配置“奢侈”

北汽E系整体内饰风格搭配简洁,线条明快,用料虽不豪华但做工细致较为到位。目前全系只提供一种“上黑下米”的车内配色方案,显然更多考虑了家庭用户的审美要求,舒适的居家氛围让人在车中倍感轻松。两大两小的圆形仪表盘非常顺眼,浅蓝色背景搭配白色灯光的指针视觉效果出色。全系标配行车电脑,仪表盘中央的单色液晶屏信息丰富,能显示平均油耗、续航里程、保养里程等多项信息。在这个级别中,北汽E系手感不错的皮质方向盘功能丰富得有些“奢侈”了,多功能按键除了可以操作音响系统外,还具有定速巡航功能,这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不多见的。

北京汽车 E系列 实拍 内饰 图片

北京汽车 E系列 实拍 内饰 图片

(责任编辑:王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北京汽车E系列两厢满意度:87分  排行

北京汽车E系列两厢

实拍图片:1572

评测文章:32

级别:小型车

油耗:6.3~7.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48~8.6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73篇行情文章询价

北京汽车E系列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