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油价上涨催热汽车改装 保险理赔或受影响

2012年03月27日11: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上周油价上调,93号汽油达到8.33元每升,97号汽油达到8.87元每升。面对不断高升的油价,有车一族又捂紧了荷包,纷纷想办法让自家的油老虎减点儿饭量,其中一项就是“改装车”。

  前天,我们节目提到,安徽、山东、河南等地都出现了“油改气”的火爆场面。“油改气”就是把以汽油为燃料改成以天然气为燃料,据说改装之后,一辆代步用的私家车,一个月消耗的天然气不过二三百块钱,吸引力着实不小。但是这种方法,不但违反了许多地方的规定,改造本身也有许多值得注意的问题。

  骤然升温的“油改气”,靠谱么?汽车改装专家吴中华向记者详细讲述了他的看法,他认为“油改气”还是有不少值得注意的地方。

  吴中华:我们现在了解到的国内像威海、成都重庆还有株洲等这样的一些城市他们当地的交管部门是允许针对私家车进行油改气的,但是像咱们北京或者说其他大多数城市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政策,也就是允许改装,有些地方不允许改装,必然导致一个就是标准不统一,那没有统一规范的情况下,保险公司就不会针对这样的一些车辆来进行承保。

  记者:那么,哪些车适合改装呢?

  吴中华:首先是一些经济型轿车这些车本身油路,电脑对这个油路的控制不是十分精确,像这种车是可以去改的,如果本身我开一个宝马要改成天然气,本身原车的电脑对油路的控制十分精确,它会根据车的不同的状态来控制喷油的迈宽,这种情况下如果改成天然气的话,原厂设定的电脑对天然气是无效的,很多车说改了天然气没劲,这个也是普遍存在10%到20%左右的一个动力下降。

  由于各地政策不一,如果车主为了省钱,不顾相关部门的规定,擅自进行油改气,就很有可能变省钱为麻烦。专家提醒,其实除了油改气,还有很多汽车改装的方法可以降低汽车的能耗。

  汽车改装互动平台改联网创始人吴中华告诉记者,针对能源价格的变动,有一类车的改装就是节能改装。而通过改装要实现节油5%到8%的目标还是可行的。

  首先,让你的车轮变一变。

  吴中华:我把轮胎轮毂换了,轮胎更轻就跟人穿鞋一样,穿了一双很轻的鞋,走起来会很快一点,用省油或者节油型的一些轮胎它的行驶阻力会更小,然后轮毂也可以安装更轻的,一般的轮胎轮毂改装,比如说经济型的小轿车,全部下来可能两三千,三四千。

  第二就是变你的车身。

  吴中华:还有的一些改装就是减轻车重,比较重的一些东西我可以换成铝合金的部件,因为我们知道一辆车消耗的燃油45%是被这个车重消耗的,还有其他是比如说空气阻力、轮胎阻力各个方面的原因去消耗,其中最大的一块就是车重。

  第三改变电脑控制系统。

  吴中华:改变电脑控制系统,就是我们车上所说的ECU系统,调整对供油和进气量的变化来达到一个省油的目的,这个也是可以,比如说你希望达到一个比如5%-10%左右一个油耗,它会根据你这个来调整,ECU改装的成本从3000到8000一般不等,有可能车越豪华它改装的成本就越高。

  刚才专家也提醒说,改装车有可能会在保险理赔上遭遇尴尬。我们的编辑昨天也致电多家保险公司询问。这些公司均表示,如果在保险期内进行油改气等改装行为,必须及时和保险公司沟通,由专业人员重新核定保险费用,或者终止保险合同。否则一旦出险,理赔就会遇到困难。

  但即便私家车通知了保险公司,也不能确保理赔顺利。由于目前没有专门针对油改气的险种,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界定事故是否与车主私自改装有关,或关联的程度有多大,大都没有确切的规则可依。
(责任编辑:马中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