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美上议院小组 调查奥巴马政府电动车政策

2012年03月27日14: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3月27日消息 据底特律新闻网报道,美国上议院小组调查为电动汽车提供支持的奥巴马政府,想知道美国政府是否仍认为美国2015年前将有100万辆插入式电动车上路。

  上议院科学委员会能源和环境专家小组负责人众议员安迪-哈里斯(Andy Harris)致信给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Steven Chu)表示,他们想了解“奥巴马政府10亿美元用于为10到15个示范社区配置必要的基础设施”的提议。

  安迪-哈里斯在信中批评了奥巴马政府“对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给予高达一万美元的税收减免优惠”的提议,美国自2009年开始,给予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2500美元至7500美元的税收减免优惠。哈里斯还指出通用汽车公司已表示Chevrolet Volt车主的平均收入为 17万美元。安迪-哈里斯说:“需求疲软和可靠性问题一直困扰着汽车商引进电动车。” 并指出,通用汽车公司在3月8日决定从3月19日到4月23日,停产VOLT电动车,停产时间长达5周,而在几天之后,《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购买的Fisker Karma在校准测试中抛锚了,司机停车来检查故障,发现汽车再也无法启动。这些消息都困扰着汽车商对电动汽车的研发。

  美国能源部并没有直接回应哈里斯的批评。美国能源部发言人斯塔茨曼(Jen Stutsman) 表示:“为了降低美国消费者的能源成本,作为奥巴马总统持久的、全面方法的一部分,奥巴马政府正在寻求‘all-of-the-above’能源战略。” “all-of-the-above”能源战略包括扩大国内石油和天然气的生产,提高汽车燃油效率,开发下一代生物燃料,并对尖端电动车技术进行投资。斯塔茨曼在信中还指出,从能源部得到1.148亿美元贷款的美国清洁电动运输和电力存储技术公司ECOtality目前正在接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的内幕交易调查,原因为该公司在全美安装的电动汽车充电桩还不到其任务量的一半。

  奥巴马2008年曾在竞选文件中承诺到2015年,美国市场上将有100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电动车。哈里斯想知道“奥巴马总统100万辆电动车目标的现状和前景是什么。”他还问及在没有政府补贴的情况下,电动车何时具有成本竞争力,以及目前已安装了多少政府付钱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另外,哈里斯还问及奥巴马政府对电动汽车的税收减免优惠花费多少钱。哈里斯在信中说,奥巴马政府已承诺提供130多亿美元的联邦贷款或赠款以推动电动汽车,这产生了很多有关浪费、重复等的担忧。早在2008年,美国前总统布什批准一项法案,向电动汽车提供7500美元税收减免。

  美国白宫日前提议投资47亿美元推广先进技术车辆的应用并加大税额减免力度。这笔47亿美元的投资中,有10亿美元用于为10到15个示范社区配置必要的基础设施。另外37亿美元主要用于向购买电动车、商用卡车以及其它类型先进技术车辆(包括矿物燃料动力车辆)的消费者提供税额减免等方面的激励政策。该提案与奥巴马2011年1月提出的一项建议相似,但当时的建议并未得到通过。(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