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新手购车指南/消费陷阱维权

换更省油的新车! 八元油价有望促动置换

2012年03月28日07:38
来源:北青网 作者:综合报道

  93号汽油8.33元一升,油价破八!虽然很多消费者对于油价的频繁波动已经习惯,但是对于破八的油价,还是感到了不一样的心理压力。对于车市而言,破八的油价虽然不会猛然对车市产生冲击,但是却潜移默化影响着车市的变化。

  ●大排量二手车再度贬值

  来自于二手车市场的消息,大排量的老旧二手车价值再次贬值!如一辆2003年的大切诺基,之前还能卖13万元左右,油价上涨后,价格下降了两万元。业内人士预计,现在还有大排量二手车的消费者,会更快地将车卖出,从而置换更加省油的车型。因为不光是油价的上涨,还有车船税等其它用车成本的大幅上涨。

  ●发动机省油技术更重要

  油价上涨后,小排量车的利好是显然的,不过在北京车市消费不断升级的情况下,如果一款车能够提供大空间、好动力又能省油,那么必然将成为消费者更理想的选择。据了解,油价上涨后会让具备直喷发动机技术的大众车型再次获益,未来也会让东风雪铁龙东风日产长城汽车等法系、美系和自主品牌具备直喷发动机技术的企业,在更多车型上使用这一技术,而不再一味保守。未来,发动机启停技术等省油但不贵的发动机新技术会更加广泛地应用。

  ●混合动力车或“咸鱼翻身”

  来自一汽-丰田经销商的消息,八元油价能否让价格已经进入20万元区间的普锐斯“咸鱼翻身,实现大卖”现在还没有明显迹象,毕竟普锐斯相对小的车身和排量,更适合成功人士的环保诉求。不过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也就是新命名的“双擎”实现真正国产后,丰田的后劲在高油价时代不可小觑。

  ●消费者少用车 经销商修车少

  高油价也让更多消费者选择买车后减少用车,不少经销商反映,随着治理酒驾、停车费上涨等诸多因素的影响,4S店的维修进厂台次已经增长缓慢甚至出现下滑,油价的上涨会让这一趋势更加明显。长安铃木一位经销商表示,之前消费者3个月就会进店保养,现在时间已经加长为5个月。

  业内人士表示,在高油价时代,经销商应该多在省油方面的营销上动脑筋,在售后方面,如何通过更好的服务留住老客户,已经成为关系到经销商生存的核心问题。

(责任编辑:许亚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