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新奥迪A6L即将上市 奔驰E级官方降价备战

2012年03月28日07:5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韦熙宇

  自去年以来,豪华车市场持续爆发的势头一直不减,这也导致了三大德系豪车巨头的“老大”之争更显激烈。而作为奥迪品牌的最重量级车型,全新一代奥迪A6L即将国内上市,一直苦苦追赶的奔驰E级宝马5系又将不得不面对更强大的挑战。

  而近日,北京奔驰更是率先“动作”,宣布奔驰E级长轴距版全系降价,最高降幅达4.2万元,而仍供不应求的宝马5系则谋求后发制人。

  新奥迪A6L轴距超国外A8

  奔驰的先发制人不是没有道理的。从全新一代A6L身上,不难看出奥迪期望继续称雄豪华轿车市场的决心和实力。更时尚动感的设计风格明显就是把目标瞄准了更年轻化的消费群体;更多铝合金车身部件的应用令车身实现进一步轻量化,令油耗水平和有操控性都有所获益;奥迪更是首次把原本仅在A8L上装备的一系列主被动安全系统移植到新一代A6L上,甚至还专门为新A6L开发了一台全新的2.5升FSI发动机。更有趣的是,再次加长的轴距已超过了国外标准轴距版的奥迪A8

  光看这些全新的进化,新奥迪A6L就足以令对手倒吸一口凉气。

  据厂方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月份奥迪A6L销量为9371辆,奔驰E级销量为5800辆,而宝马5系则以4775辆紧随其后。

  奔驰官降考验奥迪A6L定价

  奔驰E级选择在新奥迪A6L上市前几天宣布官方降价,北京奔驰的目的可谓昭然若揭。

  此次价格调整之后,奔驰E级长轴距版的售价区间为43.8万-74.9万元,其中主力车型E260L时尚型降幅高达4.2万元。撇除新增的售价最高的E300L豪华型,其余车型的指导价已均在70万元以下。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奔驰E级目前的月销量依旧落后于同级别的旧款奥迪A6L,但此次价格的调整无疑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新奥迪A6L的定价策略。

  众所周知,奔驰在终端销售价格方面的控制一直较为宽松,经销商大幅度的优惠促销屡见不鲜,奔驰E级的最低售价曾一度下探至40万元关口,对消费者的确极具吸引力。目前,旧款奥迪A6L的指导价区间为35.5万-69.9万元,新一代奥迪A6L的售价能否给我们新的惊喜,相信马上就会知道了。

  “三驾马车”圈地二、三线城市

  毫无疑问,在销售网点众多,竞争极为激烈但容量趋于饱和的一线大城市,竞争格局已基本成形,任何一家都难以再有大幅提升,因此早在去年年底,开辟二、三线,甚至是三、四线城市已经成为豪车品牌2012年的重头戏。

  宝马中国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作为豪华品牌率先进入三、四线城市,这都是宝马在十年前不曾做的,现在我们都做到了,这都是落地中国的一个表现。”据了解,宝马在国内已经拥有300家4S店,其中仅去年一年,华晨宝马就新增超过50家网点,其中接近一半的网点都分布在二、三、四线城市。

  而对此,一汽奥迪显然也做好了细致的计划。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曾表示:“到了2012年底,一汽奥迪经销商数量将超过300家,目标是实现一线城市的百分之百全覆盖,二线城市覆盖率达到98%,三线城市覆盖率达到30%。而针对不同地区、不同城市的需求,奥迪会根据当地特点,建设多样化的展厅,例如一线城市的CBD展厅和二、三线城市的小型展厅。”

  ■小链接

  新奥迪A6L将采用“G值命名法”

  自国产新奥迪A6L开始,奥迪旗下车型将采用全新尾标,以排量作尾标的时代将终结。据了解,新尾标是通过百公里加速G值计算出来的一个数字的命名方式,以此来代表车型的真实动力性能。

  与过去直接标出排量不同,这回新A6L采用两位数字的动力标注方式,这两位数字是来自百公里加速的加速度数字换算。而简单地说,就是最后计算得出的数值越大代表加速度越好,动力整车性能就越好。2.0T版本名为25TFSI,2.5L版本名为30FSI,2.8L版本为35FSI,3.0T版本为50TFI。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