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大众汽车考虑出售MQB平台技术 500亿英镑

2012年03月28日08:14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日前表示,从中长期角度考虑,或向第三方出售其重金打造的MQB平台技术。大众迄今已为MQB平台累计投入大约为500亿英镑。

  大众汽车集团负责生产业务的董事麦恺德(Michael Macht)指出:“对于大众而言,未来两到三年将是振奋人心的。在此期间,我们仍将保持自己的技术优势,而并不希望与他人分享(MQB平台)。但是从中长期角度而言,我们可以出售这些技术。我们必须寻求机遇,并衡量是否可行。”

  根据估算,大众计划到2018年在MQB平台基础上建造各品牌车辆超过600万辆。大众集团CEO马丁·文德恩表示,公司在MQB平台的开发应用方面4年来累计投资大约在500亿英镑左右;而从2014年开始,对MQB平台的投入将逐渐获得回报。

  MQB(Modular Querbaukasten),即新一代模块化横置组件系统,属于大众汽车未来模块化平台之一,用于开发小型至中型轿车,覆盖大众奥迪斯柯达和西亚特等多个品牌。该平台为发动机采用横向前置布局,在此基础上可调整轮距、悬挂和轴距,开发出不同车型;并可在同一条生产线上制造不同的车型,从而大幅提高了生产灵活性并缩减了成本。

  大众表示将在MQB平台基础上推出60多款车型,其中首款车为奥迪A3,在中国投产的第一个车型则可能是高尔夫7。而大众目前横置平台的所有小型、紧凑和中型车,诸如Polo新甲壳虫(区别于2003年停产的后置后驱甲壳虫)、捷达帕萨特等,新一代型号均将以MQB平台作为基础。

(责任编辑:许亚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