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车企高管3月跳槽忙 近期离职高管达20余

2012年03月30日07:47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记者 刘晓林

  导语:据统计,近期因各种原因离职的汽车高管达20余人,其中付强、胡波、黄华琼的离职以及华泰的人事地震,都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今年3月似乎成为中国汽车企业高管递交辞呈的最好时机。近日,一直处在合资双方营销权争夺敏感期的北京奔驰爆出人事异动,主角正是改革的操刀者北奔执行副总裁付强。与此同时,刚加盟捷豹路虎9个月的胡波也被传辞去了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一职。

  两则消息都来自经销商,但付强离职一事已经得到本人的肯定,与其熟识的业内资深人士也表示,付强已经离开北奔,继任者尚未决定。

  付强的离开让北京奔驰近一年的营销变革再添曲折情节。据悉,让奔驰中国和北京奔驰都倍感棘手的原奔驰中国大股东——实力强盛的奔驰经销商利星行在新的销售公司中仍占有一席之地,这也宣告近一年的奔驰营销架构改革完全没有达到初衷。目前传出的消息称,在新的销售公司中,奔驰中国、北京奔驰将分别持有50%和40%的股权,另外10%被利星行纳入囊中。作为北京奔驰专为此次改革而招至麾下的大将付强,无法面对这一无奈的结果被认为是其辞职的主要原因。对于付强的下一个归处,业界传闻可能是北汽或者对其早已青睐的沃尔沃

  另一起低调的人事变动同样备受关注。有报道称,近日,一封捷豹路虎中国高层发给经销的公开信显示,在加盟路虎9个月后,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胡波已于上周五(3月23日)正式离职。捷豹中国市场执行副总裁柏睿安将兼任代理领导捷报路虎中国市场事务。

  同样。作为捷豹路虎整合中国业务,为国产做准备的中坚干将,胡波在离开大众中国,加盟进入捷豹路虎时同样被寄予厚望。

  有业内分析指出,近期汽车行业高管流动频繁,付强、胡波、黄华琼的离职以及华泰的人事地震,都在汽车圈内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再加上年初时候的孙晓东、杨健、夏治冰等等,统计近期因各种原因离职的汽车高管多达20余人。

(责任编辑:陈钇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