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广汽回归 成国内首家A+H股整体上市集团

2012年03月30日09:0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仪式昨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拉开帷幕。上午9时28分,中共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华与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在五楼交易大厅共同敲响开市锣。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杨桦,广州市领导陈如桂、谢晓丹,市政府秘书长周亚伟,广汽集团有关负责人,各界嘉宾等参加了仪式。

  在国家证监会等各相关部门,以及广东省、广州市的创新服务和大力支持下,作为优质蓝筹股,广汽集团通过换股吸收合并广汽长丰回归A股,成为国内首家A+H股整体上市的大型国有控股汽车集团,广州“大汽车工业”布局初具规模,“大广汽”建设迈上新的台阶。此次广汽集团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4.7亿股A股,发行价每股9.09元,每1.6股广汽集团A股换取1股广汽长丰股份,换股价14.55元/股。

  陈建华在上市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陈建华指出,广汽集团在短短十多年间,迅速发展壮大成为行业内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汽车企业集团,倾注了广大汽车人的辛勤和汗水,寄托了国家和省、市各级领导的厚望和期盼。广汽集团继2010年H股上市之后又成功登陆A股市场,成为国内首家实现A+H股上市的大型汽车企业集团,再次向世人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未来广州还将大力推动更多企业上市,打造证券市场的“广州板块”。

  9时28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即将开市之际,陈建华与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在五楼交易大厅共同敲响开市锣,预祝广汽集团取得“开门红”。截至昨日下午3时收盘,广汽集团开盘报9.8元,盘中涨幅一度超16%,收盘报9.20元,涨幅1.21%。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