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轻型商用车有望触底回升 高端竞争将加剧

2012年04月01日09:52
来源:现代物流报

  2012年以来,利好因素的缺乏使国内轻型商用车市场的表现并不理想。数据显示,1~2月,国内轻卡、轻客累计销量同比分别下滑了9.5%和6.8%。虽然时至今日,整个市场仍然未见回暖迹象,但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姚宏光却认为,随着社会经济活跃度的提升,以及小微企业减税政策的推广落实,在城市物流快速发展等因素带动下,国内轻型商用车市场有望在第二季度触底回升。其后,这种势头还将继续保持,从而推动轻卡和轻客的全年销量实现5%左右的温和增长。

  众所周知,轻型商用车市场的走势,主要取决于社会经济的活跃程度。而2月份以来,无论是PMI数据还是工业增加值等,都显示出国内经济内生的增长性依然明显。再加上货币政策有望持续放松的预期,这些都将利好轻型商用车销量的恢复。“种种迹象表明,轻型商用车市场企稳回升的时间点已为时不远。”姚宏光预测说,从长期来看,城市物流和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将是我国未来经济转型的重要方向。因此,在物流“国九条”和中小企业减税等政策的拉动下,国内轻型商用车辆的终端需求将会持续释放。

  而且,在此过程中,轻型商用车产品的高端化、专业化、一体化的趋势也将会愈发明显。随之而来,高端市场的竞争也会日渐激烈。这一点,在轻客市场表现的尤为显著。根据我们的判断,在未来3~5年内,将会有5~10家整车企业切入这个市场,与传统轻客企业瓜分目前10万元左右的市场份额。”一位行业人士告诉记者,“竞品的不断推出、后来者的纷纷涌入,再加上低端MPV产品线的下探,决定了未来高端轻客市场的竞争必然会更加激烈。”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