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飞天汽车将亮相纽约车展 明年底正式发售

2012年04月04日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文汇报
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4月4日电综合报道,美国一家公司研发的飞天汽车已试飞成功,预计明年底前正式发售。到目前为止,已有约100人以1万美元下订,希望率先购得这辆售价27.9万美元的“变形金刚”。

  这架飞天汽车名为“Transition”(与变形金刚Transformer的名字也相似),有2个座位,4个车轮,机翼折叠起来时,与普通汽车无异。在路上行驶时,时速可达112公里,每公升汽油大概可行15公里;飞行时速则达185公里。车主必须完成20小时飞行驾驶课程及通过测试,才能操作它。

  由于获得美国政府批准,“变形金刚”使用的轮胎及玻璃都较一般汽车轻,还获短暂豁免安装电子稳定控制器,使车身更轻巧,以便于飞行。

  研发飞天车已有6年之久的生产商美国马萨诸塞州特拉弗吉亚公司(Terrafugia)表示,“变形金刚”上月在426米高空持续飞行8分钟,目前则正进行一系列碰撞测试,以确保它能符合联邦政府的安全要求。本周末它将在纽约的汽车展亮相,预计将吸引更多投资者及车迷。

  航空业分析师罗伯特·曼说,特拉弗吉亚公司比任何人都接近实现飞天车的梦想。

  不过,“变形金刚”不是万能,若遇上交通挤塞,别期望它能实时飞上天,因为它必须先于跑道滑行,才能起飞。

  “变形金刚”试飞成功,令人盼望科幻小说里的情节即将在现实生活中出现。

  国际飞行车协会副会长凯勒说:“我们是否会在5年内,像(动画片)杰森一家(The Jetsons)那样,每个人驾驶一辆飞行车?不会。但也许10年或15年后,驾驶飞天车的将是普通老百姓。”

  在最初阶段,制造商希望飞天车能够获得边界保安机构、警方或军方,以及发烧友的青睐。
(责任编辑:曹国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