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意大利车市低迷 将拖累欧洲今年汽车销量

2012年04月05日10: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4月5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在欧洲各主要汽车市场中,意大利的表现最为薄弱。该国汽车市场的低迷将拖累2012年的欧洲汽车销量

  法国3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23.5%,并在第一季度下降21.7%;意大利3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了26.7%,并在第一季度下降20.9%。但从这个月开始,法国汽车市场的“疼痛”将会减轻。

  摩根斯坦利估计法国3月年化销量为197万辆,而去年4月的这一数值为193万辆。在意大利,由于卡车运输司机抗议油税过高而举行大罢工,加之意大利经济增长放缓,这些因素冲击了三月份的汽车销量,并使今年余下时间的前景十分黯淡。

  上涨的燃料价格、更高的保险费和高速公路通行费减少了私家车的使用量,并引起人们转向公共汽车和火车。今年以来截至目前为止,在大城市如米兰、罗马和都灵,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客人数约增长了30%。意大利的失业率也冲击了消费者的消费能力。3月,意大利的失业率上升了1.2个百分点至9.3%,创下自2004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基于三月很差的销量业绩,全年销量预测将创历史新低。

  意大利外国汽车制造商联盟(UNRAE)估计意大利3月年化销量为137万辆,或将再现1979年曾经经历的低销量水平。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的预测较为乐观,预计意大利3月年化销量为150万辆,这意味着意大利汽车市场今年将进一步下降15%。

  去年,意大利汽车市场规模下降了10.8%至175万辆,已连续第四年下降。由于意大利销量可能下滑25万辆,不管其他26个欧盟市场发生什么,意大利可怕的一年将使欧盟新车销量下降2%左右。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3月汽车销量增长了3.4%,并在第一季度增长了1.3%,但这也将不能抵消销量的下滑。对遭受危机打击的欧洲来说,这并不是一个令人欣慰的消息。

  本文作者是美国汽车新闻驻都灵的首席记者卢卡(Luca Ciferri)。(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