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汽车大腕称新能源车发展有基础 但困难多

2012年04月06日09:37
来源:新华网

  4月2日,博鳌亚洲论坛举行汽车业分论坛,与会的中外汽车企业家表示,全球汽车行业的发展面临着能源和环保的双重压力,业界积极研发新能源汽车,已有一定的基础条件,但仍困难重重。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执行副总裁张绥新表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目前全球汽车行业面临的共同挑战。发展电动汽车,由于电池技术、成本、配套设施等方面的影响,进入私家车领域面临挑战,希望业界更多地加强合作。

  中国广州汽车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表示,该企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探索有了一定成效。在纯电动汽车研发不理想的情况下,该公司研发的作为过渡方案的“增程式”电动汽车预计很快投入试运营。但是,能否最终实现产业化,还要看试运营的结果。政策的支持、配套设施的完善、人们的使用习惯,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前提。

  标致雪铁龙第一副总裁格雷古瓦奥利维说,由于续航能力弱,设施不配套等因素,电动汽车大力推广还需要一段时间。他预计,到2020年,80%出售的汽车仍将是内燃机技术。对于新能源汽车,格雷古瓦奥利维表示,混合动力汽车比纯电力汽车前景好。

  尽管面临着能源和环保的压力,但企业界对今后全球汽车市场仍十分看好。日本丰田汽车公司高级顾问渡边捷昭表示,世界汽车市场未来面临着非常大机遇。他说,全球约有10亿辆汽车,平均约7人拥有一辆汽车;中国约有一亿辆汽车,平均约13人拥有一辆汽车;而美日等发达国家平均1.2人就有一辆汽车。随着经济发展,全球汽车市场将会不断成长。

  张房有也表示,中国每千人汽车拥有量低于全球平均水平,也低于发展中国家平均水平,中国汽车市场存在刚性需求,且保持向上的趋势。“应对汽车市场充满信心。”张氏如是说。

  格雷古瓦奥利维也看好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市场前景。他说,公司越来越多的业务增长来自中国、印度、东南亚等亚洲市场,目前公司有一半的业务来自亚洲。目前该公司加强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并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为中国、俄罗斯、拉美等地的用户开发新产品。

  渡边捷昭同时表示,全球汽车行业需要彻底进行技术革新,生产更环保、更安全、更放心的汽车为人类服务。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