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任命八位高管 大众加速中国市场营销变革

2012年04月09日15: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提要]4月9日,大众中国对外公布8位高层的人事任命决定,除了加强对集团层面的营销规划外,本次人事任命的一个重点便是强化大众的进口车业务。

  搜狐汽车4月9日北京报道 在中国市场正蒸蒸日上之际,大众正计划加速前进步伐。今日,大众中国正式公布了一揽子的高层人事任命决定,对大众中国总部营销职能、进口车销售公司、二手车业务,以及旗下大众西雅特宾利等品牌的营销高管作出人事任命与调整。三天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市场及销售执行副总裁苏伟铭接受搜狐汽车专访,详述人事变动内因。

  对于本次人事的大规模变动,苏伟铭说:“大众汽车集团的业务不断发展壮大,我们必须任命最优秀的人才以充实管理队伍。客户的满意对我们至关重要,新任命这些高级管理人员,是我们致力于服务中国客户的又一最新举措。”

  大众中国在今天公布的“批量”人士任命决定,具体包括:Lubos Vlcek从4月5日开始担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集团销售、二手车销售和售后服务执行总监,负责今后大众在华的集团采购、二手车以及售后和备件四个板块的业务。此前Vlcek在斯柯达汽车担任管理职务,并已在大众汽车集团工作了19年。

  大众中国集团还设立了一个全新职务“大众中国集团首席市场总监”,该职务由来自德方的市场营销专家Alexei Orlov担任,其任务是接受大众旗下每个品牌市场总监的汇报。Alexei Orlov拥有30多年全球和地区运营管理经验,工作足迹遍及40多个国家,涉及50多个品牌。

  在胡波离职留下大众中国大众汽车品牌市场总监的职务空缺后,大众中国目前招募了前上海通用雪佛兰市场营销分部品牌总监张威接任该职。

  对于大众中国一直想整合和调整的进口车业务,也在此次人事调整上得到充分体现。在2011年11月,“大众进口车销售有限公司”更名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汽车销售公司”后,大众中国于此次公布了该销售公司总经理人选,任命Maik Stephan担任集团总经理,此人还曾担任过日本大众销售公司CEO,经验丰富。

  颇为引起中国媒体注意的是,从路虎中国离职的消息刚刚传出不久,胡波的名字便出现在了大众中国此次公布的高层人士任命名单中。官方的这一申明证实了此前“胡波将回归大众”的外界传闻。

  胡波曾在去年6月辞去大众中国大众汽车品牌市场总监一职,跳槽至路虎中国任执行副总裁,在经历9个月的短暂职场新历程之后,胡波如今强势回归。对于选择胡波,苏伟铭表示,胡波曾做过大众市场总监,对大众市场业务较为熟悉,因此,一开始便是进口车管理层的主要候选人。

  此外,大众还对旗下宾利布加迪和西亚特的品牌经理进行了任命:德国人Till Scheer,前大众香港总经理,将升任宾利布加迪的中国大区域总经理。在去年年底,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汽车销售公司接替香港大昌行;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西雅特品牌,则任命方正宇担任西雅特品牌大中华区总经理。方正宇一直在汽车行业工作,2007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先后担任大众汽车北京)中心总经理等职务。

  最后一项高管调整来自合资公司一汽-大众。现任营销战略负责人斯蒂芬·沃伦斯坦(Stephan Wllenstein)将成为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新任执行副总经理,原任凯文·罗斯(Kevin Rose)将转任旗下宾利全球营销总监。

  分析人士认为,这八项新人事任命的背后,是苏伟铭为实现“一个大众”组织构想而进行的改革文案。苏伟铭表示,大众在其他市场已经按照这种体系在运转,资源整合有利于统一管理,提升效率的同时削减集团成本。在大众中国去年销售5.7万辆产品的基础上,苏伟铭希望这一销售业绩能够继续扩大。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陈钇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