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即将上市

奇瑞TX概念车北京车展首发 换代瑞虎雏形

2012年04月10日11: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 新车】随着北京车展的日益临近,各个汽车厂家的参展信息也是不断爆出,此前,奇瑞一直处于保密状态的两款概念车,也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虽然还并非是最终的定妆照,但从爆出的手绘草图中,笔者也基本可以一窥端倪了。

奇瑞TX概念车北京车展首发 换代瑞虎雏形

  概念SUV已基本可以确认定名为TX,“T”的概念应该是延续瑞虎“Tiggo”的品牌系统,但“X”应该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产品序列符号,“X”或许代表着一种未来趋势或者产品起源的概念。从手绘草图中,基本可以看出,这款概念SUV的设计灵感应该来自于“水”,整体设计没有生硬的机械组合感,反而让视觉有一种物体滑过水面时所带来的韵律感,因此,整车外形轮廓完全符合空气动力学,流线型的外观也保持一气呵成,给人充满动感的视觉感官,通过图纸的详实成图,这款概念车SUV转化为成品的可能性较大,也许过不了几年,就可达成实车上市的结果。

奇瑞TX概念车北京车展首发 换代瑞虎雏形

  相较之下,概念SUV的手绘草图已较为完整,基本已可以看出成品的基本轮廓。据业内人士预计,该车的造型可以看出该车已具备挑战世界各大品牌SUV造型的实力。在笔者看来,这是一款相当具有视觉冲击力的SUV产品,它的推出必将使无数越野拥趸为之振奋。而细观另一款新能源概念车的草图,却依旧不能完全满足笔者的好奇。

奇瑞TX概念车北京车展首发 换代瑞虎雏形

  单从草图中来看,这款概念车的命名还不得而知,但寥寥的几笔,已勾勒出这款概念车极具未来感的轮廓,远远超越了此前各类车展中所展出的诸多新能源概念车的造型。从现有草图上看,此款概念车有可能具备有轮或无轮的两种形态,仿生学的设计原理使整体造型卡通感十足,隐隐流露出的是对未来有车生活的探索,让人感觉科技感十足。最让笔者感到好奇的是,在几张草图中所展现出的组合形态,似乎是对未来汽车生活理念的又一种延伸,虽然笔者基本可以断言,这款概念车瞄准的还是未来生活,转化为现阶段成品的可能性不大,但其独特的创意,还是让笔者非常欣喜的。

奇瑞TX概念车北京车展首发 换代瑞虎雏形

  经过笔者深入了解,这块概念车的独特之处其实并不限于整体的造型,更多基于未来生活对于能源使用的超前理解才是概念的核心。知情人士透露,这更多的是一款基于云技术的智能化的新能源车,通过云技术实现信息共享,力求达到无限续航增程,是一种全新的能源与移动解决方案。这种智能与节能和谐统一应该是未来汽车发展的大趋势,对于此款概念车我们希望在北京车展中能够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责任编辑:杨建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