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产销数据平台--汽车销量排行、分析 > 国产汽车销量

一季度乘用车销量微增0.3% SUV增速超10%

2012年04月11日07:4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卫琰 祝贺

  4月10日,全国乘用车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发布我国国产汽车的最新销量数据。

  数据显示,3月我国累计销售广义乘用车126.85万辆,同比增长2.6%;一季度我国累计销售广义乘用车353.17万辆,同比增长0.3%,汽车市场出现小幅增长。

  “从各类车型的销售数据来看,SUV销量依然持续走高,并成为销量增长的主要贡献者。”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分析认为,“与SUV相比,微型轿车在一些一线城市的销量不容乐观,库增量已经达到警戒点。”

  与此同时,微客延续了去年的颓势,在一季度的销量缩水了10.1%,拉低了广义乘用车销量增长水平。

  据乘联会预计,4月由于受北京国际车展的拉动,以及“五一”前夕车市消费高峰的到来,我国车市同比依然会有小幅增长。“但由于4月工作日少于3月,油价上涨等不利因素的影响,4月车市将环比下滑15%左右。”乘联会人士预测道。

  SUV依然坚挺

  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我国车市呈现小幅增长的态势,共销售广义乘用车126.85万辆,同比增长2.6%,销售狭义乘用车103.98万辆,同比增长4.1%。从一季度来看,我国乘用车销售依然增长,共完成广义乘用车销售353.17万辆,同比增长0.3%,销售狭义乘用车292.11万辆,同比增长2.9%。

  乘联会分析认为,广义乘用车销量增幅低于狭义乘用车,主要是因为微客市场依然低迷。一季度微客累计销售61.06万辆,同比下降10.1%;MPV车型的命运与微客相同,一季度累计销售13.04万辆,同比下降2.2%。

  与MPV、微客等市场相比,轿车的销售情况较为乐观。与去年234.15万辆相比,增长了1.7%,达到238.12万辆,但是低于行业的平均增长率。

  “我国一季度销量增长的主要贡献者依然是SUV。”崔东树认为。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我国国产SUV累计销售40.95万辆,同比增长12.1%,高于乘用车平均增长水平。

  微型轿车压力大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虽然中国车市整体出现小幅增长,但在国内一些一线城市,由于消费升级的趋势加快,微型轿车的市场日渐萎缩,呈现出库存增大的局面。据乘联会调查,这种情况在上海广州最为突出。

  崔东树介绍,一季度广州消费者对微型轿车的关注度有所提高,4S店的客流量增加,但是消费热情不高,销量仅有小幅上扬,库存连续3个月持续上升,库存深度达2.2,已超过1.2的库存指数预警线。

  乘联会上海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此补充称,“上海的情况也是如此。一季度累计销售微型轿车1036辆,同比下降35.77%,3月微型轿车仅销售329辆,同比下降29.85%,环比下降8.1%。”

  据业内人士分析,微型轿车在一线市场出现销量大幅下滑的局面,主要是因为这类市场汽车保有量相对较高,不少消费者开始换车,而换购必然出现消费升级,导致微轿市场增长乏力。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