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异地违法同步可查 车主抱怨异地罚款难交

2012年04月11日08:2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袁平峰

  ■新快报记者 袁平峰

  交通违法20省区同步可查,车主抱怨异地罚款难交

  常去云南四川等地自驾游的佛山车主们注意了!在路过这些省区需要注意减少违章,因为检车时20个省区内的交管违法将会登记在案。

  近日,广东和四川、北京等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交通违法信息,开始跨省传递交通监控设备采集的违法记录。新规定实施后,各地牌照车辆在其他一些省市区违法将同样受到处罚,而逾期未接受处理的车辆将不能通过车辆年检。

  异地违法将同步可查

  “别想着到省外违章可以没事,广东已经与19个省区完成联网,也就是说,在南海交通违法系统会登记车主在广东、贵州、江西等20个省区内违章情况。”南海交警大队宣交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此前,由于各地交管系统的车辆管理、驾驶员管理、违法信息记录相互独立,经常出现在外地交通违法被民警处罚后,驾驶员不缴罚款的情况。“外地违章因为不记录在南海的交管违法系统,检车时没有记录,不受影响。现在南海将车辆违章信息同步更新到省里,实现省际违法信息交换后,南海的车在这20个省区违法,或另外19个省区的外地号牌车辆在南海违法将难逃处罚。”

  据悉,按照公安部要求,各地接收到本地机动车在外省的交通违法信息后,将同时更新机动车状态。今年3月底,广东已经完成20个省区联网,交通违法当事人可选择在机动车登记地或交通违法发生地进行处理,已处理的交通违法记录将通过综合平台转递至交通违法发生地或机动车登记地。对当事人出示证明交通违法在外省已接受处理的处罚决定书和罚款收据的,机动车登记地应当通过综合应用平台同步更新数据。省际转递的交通违法信息包括交通违法记录序号、采集单位、号牌种类、号牌号码、违法行为、违法时间、违法地点、通知方式、处理情况等。依据地方性法规设定的交通违法记录,不进行省际转递。

  现场处罚要去银行缴纳罚款

  记者另了解到,20省区联网后,交警对违法行为的处理更加规范。所有现场处罚,交警都不能直接接收罚款,将一律要求违法驾驶员前往银行缴纳罚款。在执法站进行的处罚,司机或去银行,或使用银行POS机缴纳。比如在南海可以选择到里水等交警中队进行缴纳,或者到桂城地铁站POS机办理。

  车主抱怨异地交罚款成本高

  家住南海的龚先生去年8月收到了肇庆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第二大队快递来的罚单通知,称其在二广高速2659公里800米处超速,需要带通知书以及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卡到肇庆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交管中队,确认交通违法行为事实后接受处理,可他实在没有时间专门为此罚款特意到肇庆去处理罚款,几次到邮局办理手续都称与当地联网不上,无法查询到其违法信息,也无法办理罚款。从去年8月至今大半年过去了,都没有成功缴纳罚款。

  龚先生表示,违章平台互相联网,最好是罚款也能联网办理,让车主方便快捷缴纳罚款。比如佛山司机,如果在外地被交警当场处罚还好说,现场缴纳罚款就了事。但在外地被电子眼记录的非现场违法行为,罚单总是延迟邮寄到,车主已经返回本地,如果车主能在本地缴纳罚款最好,否则车主来回奔波处理异地违章,时间成本太大。

  据记者从佛山交警支队了解到的情况,有两种罚款方式可供车主选择。一种是交通违法当事人可选择在机动车登记地处理。但是,如果车主对车辆违法信息有疑问,必须到违法信息所在地进行咨询。另一种处罚方式就是在交通违法发生地进行处理。相关人士提醒,在异地缴纳了罚款之后,一定要注意保存好缴纳罚款的凭证。因为平台之间的信息互通可能会有一个滞后性,如果在异地已经处理了,但在机动车登记地的平台显示还有的,可以凭罚款单据消除违法信息。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