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12文明交通随手拍 > 2012文明交通随手拍相关新闻

"交通文明随手拍" 获奖摄影作品全面揭晓

2012年04月11日15: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记者从北京汽车博物馆获悉,“交通文明随手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已完成获奖照片评审,下一步将进入获奖照片公示阶段。活动主办单位代表与摄影专家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无记名投票评选出6幅获奖作品。其中,《儿童平安出行,你我携手共建》获得一等奖,2名荣获二等奖照片分别为,表现校园交通安全宣传的《漫画交通》,与反映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的《文明乘车》,获奖三等奖的照片共三名,分别是江苏网友拍摄的纪实作品《大雪中的温暖》、倡导绿色出行的《低碳迎亲》、以及展示志愿者风采的《冬季里最温暖的微笑》。有评委表示,获奖照片涵盖了交通管理者、参与者、志愿者,呈现出文明交通全民参与风貌。
交通文明随手拍一等奖获奖作品《儿童平安出行,你我携手共建》 

  本次活动历时三个月,得到了全国网友积极响应。目前共收集到来自全国十二个省市地区和海外(澳大利亚、香港)的投稿照片1012幅。北京市共收集照片519幅,占总量的51.3%。北京市丰台区的居民提供照片312幅,符合要求的照片达到了八成以上,是响应最积极、最为活跃的城区。

  本次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由北京市丰台区精神文明办公室、北京市丰台区科委、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丰台交通支队、北京汽车博物馆共同主办,并得到了北京市丰台区新村街道办事处、北京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的大力支持。

交通文明随手拍二等奖获奖作品《漫画交通》 

  

交通文明随手拍二等奖获奖作品《文明乘车》 

  采用微博征集作品是此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活动组委会通过官方微博积极与网友互动,践行北京精神,倡导交通文明,宣传交通安全科普知识,促进警民文明共建。据统计,全国网友12000 余人/次参与了关于交通文明的讨论,6100多人/次转发了本次活动的微博。鲜明的主题,精炼的内容,及时互动,使得活动的影响力得到充分延伸。

交通文明随手拍三等奖获奖作品《大雪中的温暖》 
交通文明随手拍三等奖获奖作品《低碳迎亲》 
交通文明随手拍三等奖获奖作品《冬季里最温暖的微笑》 

  每个人都是交通的参与者,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交通文明随手拍”活动,通过摄影作品,反映日常生活中交通文明的新风尚、新气象。借助微博实现了与公众的双向交流,把公众对交通文明的关注转化成北京精神在社会生活中的具体体现。“这些照片,呈现出许多真善美的东西,也在不经意间,影响着人们的行为。让原先单向的公益宣传更加亲切、自然、有参与感。”一位署名‘志愿者’的网友如是说。
(责任编辑:许亚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