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比亚迪推出超长质保政策 现重品质新思维

2012年04月12日07:52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梁斯君

  一般来说,普通车型仅提供3年左右的质保政策,对消费者而言看似优惠实则远远不够,因为质量隐患往往出现在3年或更后的时间。由于自主品牌汽车由于产品力偏弱,因此就会在很多附加服务上体现出价值,例如提供超长质保期。尽管更长的质保期并不直接意味产品有多么优秀,但至少对于消费者来说依然是件好事。

  “在前几年的高速成长中,比亚迪犯了一些错误。但我们已经认识到了,并从去年开始静下心来思考、调整。”本周二,在比亚迪推出超长质保政策的发布会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传福坦言,在汽车制造领域,比亚迪是草根的,是完全“自学成才”的,在发展的过程中出现过很多错误。

  在历经自2010年下半年起的“退网门”和质量问题各种波折后,比亚迪迫切需要转变思维,加快调整的步伐。近两年来,比亚迪从替换低水平供应商,到牵手戴姆勒、博世等世界级水准的合作伙伴,目标都是瞄准品质提升。

  不过,提升产品质量并不是频繁开发布会喊喊口号就可以实现的,事实上,除了高端车型,不少自主品牌如长城汽车与海马汽车从去年就开始延长质保,但从力度上看,比亚迪“涵盖旗下全系车型,几乎所有零部件均享受质保”可谓诚意最大。

  但讽刺的是,提出“延长质保”这种新思路却是来自不断下压自主阵营的合资品牌,目前来看,行业最抢眼的质保政策当属韩系车的“5年或10万公里”,尽管仅针对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东风悦达起亚K5两款中高级车,但也为这两款车型带来不俗的销量。不过,“拿来主义”要是用得好的话也没人深究是谁想的点子,难得的是,价格差好几截的自主品牌都能拿出“全系质保”,这样的勇气是否值得合资品牌们借鉴呢?

  2011年自主品牌的日子过得很艰苦,与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阵营大相径庭,尤其是比亚迪,销量与利润遭遇双重下滑,今年将迈入比亚迪调整期的第三个年头,能不能通过“质量牌”而止跌回升,就看比亚迪人能否静下心来深研技术、转变思路,安然度过连合资品牌都觉得艰难的2012年。我们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杜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