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小排量更要大动力 两厢车市“T”正当道

2012年04月13日07:48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眼下,在两厢车市场上,除了“小排量”惹人爱之外,油耗经济、动力强劲、加速迅猛等多个诱人标签加身的“Turbo”也早已赢得了消费者的注目。业内人士甚至将刚刚过去的2011年称为中级两厢车的“T系元年”,而进入2012年,随着对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Turbo车型用户需求的持续增加,本就逆势上扬的中级两厢车市,T字风潮正劲头十足地大波涌来。

  小T大作为 “鱼”和“熊掌”可兼得

  农历新年刚过,“油老虎”就一再抬头。3月20日,汽柴油价再次调价,调价后济南93号汽油达到7.99元/升。

  “上有涨策,下有对策。”正在东风日产某专营店选购新车的刘先生表示。他最终选中的是新TIIDA的Turbo版车型——一辆动感十足的红色新TIIDA GTS。“我对动力要求非常高,加油提速必须快还要有推背感,同时还得省油,不然油老虎可消费不起。这台T版的新TIIDA正是我想要的。”

  “鱼”和“熊掌”真的可以兼得?Turbo技术,这个可以有。作为低油耗与强动力二者兼得的完美方案,涡轮增压的优点是显而易见的,它可在不增加发动机排量的基础上,大幅度提高功率和扭矩。一台发动机装上涡轮增压器后,其输出的最大功率与未装增压器的相比,可增加大约40%甚至更多。一台小排量发动机经增压后,不仅可以产生与较大排量发动机相同的功率,还能进一步提高燃油经济性并降低尾气排放。

  以新TIIDA为例,普通版传统自然吸气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也就93kw,扭矩154N·m,而新TIIDA GTS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40kw,最大扭矩达240N·m,动力性能成几何级数增长。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上完全可以媲美2.4L甚至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燃油上与1.6L普通发动机相当,“大排量的动力”和“小排量的省油”彻底实现了兼而有之。如此优异的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这也难怪新TIIDA在T的带动下,单车型月销量能够突破1.5万台。在“小排量、大动力一个都不能少”的汽车大消费趋势下,各厂商又怎能不对T趋之若鹜呢。

  T趋势汹汹 众厂商竞技小排量涡轮增压市场

  一边是永远也停不下上涨脚步的油价,一边是明确的政策导向和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业内专家指出,未来,小排量涡轮增压已经是大势所趋。事实上,近年来,众多两厢车厂商正纷纷推出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抢占这个来势凶猛的市场。

  在德美两强刚刚完成各自的Turbo布局之时,东风日产携新一代TIIDA GTS强势登场——日系Turbo车型的半路杀出给前两者乃至整个两厢车市都带来了不小的震撼。新TIIDA GTS搭载的“T-Power”动力系统采用了日产全新的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集成了日产最前沿的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DIG缸内直喷系统和分层燃烧等先进技术。新TIIDA GTS 1.6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高达140kw和240N·m,更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应用,也让其动力数值一举超越,一跃成为两厢家用车中的“小战神”。

  当然,一款车型尤其是两厢车的成功绝不仅仅依靠一款发动机。以新TIIDA GTS为例,在带来强劲动力的同时,新TIIDA GTS凭借同级车最大的2700mm超长轴距和1760mm车宽、配合日产的“U-Room”车内空间设计理念,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运动激情之外的舒适性和大空间。 (若然)

  莲花汽车齐鲁车展首日焕然绽放

  2012齐鲁春季车展首日,坐落于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二层D区的莲花展台引来了泉城市民的热切关注,无论是超级跑车莲花爱丽丝的酷炫动感,还是莲花麾下两款经典车型L3L5的运动风潮,都让广大消费者对莲花汽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英国莲花,全球著名超级跑车制造商

  莲花汽车公司成立于1952年1月1日,是世界上著名的运动汽车生产厂家,与法拉利保时捷一起并称为世界三大跑车制造商,在世界上享有盛誉。莲花汽车拥有世界顶尖的汽车设计技术,尤其在整车和动力总成方面,莲花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的技能。2006年11月18日,在北京国际车展上青年汽车集团隆重引进莲花科技并联合成立研发中心,推出第一款产品为轿跑车,后续4年内在莲花的技术平台上共规划了8款车型,排量从1.6—3.0升,产品涵盖了家轿、轿跑、SUVMPV等一系列车型。该八款车包括007系列、008系列、009系列国际品牌、先进技术,加上完善的销售网络,市场前景非常看好。

  L3掀起年轻运动风潮

  莲花L3作为一款强调运动性能的紧凑型A级车,莲花L3保留了莲花汽车豪华科技感外观和优异的操控性能,带来了原汁原味的英伦驾驭风尚莲花L3莲花汽车历时3年精心打造的一款高性能科技家轿。莲花L3作为莲花汽车在国内投放的首款车型,自上市以来凭借英国莲花跑车的运动基因和时尚动感的外观,很快被那些事业处于快速发展期且有个性、有追求的年轻人所接受。莲花L3也成为了国内10万元价格区间内,操控性能最为出色的国产家轿。

  莲花L5 Sportback唯美亮相

  莲花L5 Sportback是一款洋溢着时尚气息、充满运动激情的新一代运动背轿跑车,莲花L5Sportback完美呈现莲花汽车独特产品魅力和品牌精神,是潮流运动汽车制造商莲花汽车为都市新锐人群奉献的经典之作。它应用汽车时尚前沿的“运动背”式设计和和莲花跑车经典“边缘激流动力美学”设计,外观唯美,动感与时尚气息淋漓绽现;专项核心科技的莲花Campro 1.6LCPS智能发动机提供强劲动力;享誉世界的莲花科技底盘,承袭莲花经典跑车卓越运动性能和操控性;来自采埃孚、博世等世界知名企业配套关键部件,完美品质和匹配助力莲花汽车实现时尚的动感驾控理念

  公司名称:济南得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济南市二环西路68号匡山汽车大世界东区50号

  销售热线:0531-66728777、66728156、66728157

(责任编辑:王慧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