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汽车召回

大众汽车DSG故障明确缺陷后启动强制召回

2012年04月16日10:38
来源:《证券日报》

  质检总局表示明确缺陷后将启动强制召回

  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新的《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如明确DSG普遍存在危及人身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不合理的危险,将对大众实施强制召回

  由于用户普遍反映车辆存在抖动、异响、耸车和动力中断等故障现象,国家质检总局于近期开始对大众DSG变速器故障向社会征集信息。

  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表示,此次征集信息是为了对进一步开展专家论证提供支持。而按照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的规定,这样的征集及专家论证属“缺陷汽车产品指令召回管理程序”的第一步。

  “按照新的《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2012年2月),如明确DSG普遍存在的危及人身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不合理的危险,将对大众实施强制召回。”上述负责人表示。

  中国315法律网CEO郝庆丰对此表示,由于涉及动力系统匹配等问题,不是换一个变速器就可了事。届时,大众在中国将面临上十亿的召回成本。

  危害性质有争议

  其实,早在今年3月15日之前,质检总局对大众DSG问题就有说法。当时质检总局公告称,由于陆续收到消费者投诉,反映大众品牌系列车型DSG变速器出现异响、抖动、顿挫等故障现象,并将此投诉信息向大众公司(含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同)进行通报,并启动缺陷调查工作。

  大众一高层随后表示,“对于我们来说,召回更便于工作的开展,因为流程会比现在采用售后服务简单许多,但我们上呈后,质检总局认为不需要通过召回的手段。”

  一位质检总局内部人士对《证券日报》表示,大众高层的这一说法很不负责任,因为在大众公司向质检总局执法司提交了技术备案说明中,大众公司称由于该问题不涉及人身安全,将不采取召回的方式进行解决。

  “但这一系列问题明显会危害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一大众POLO车主对《证券日报》说,“我的车就曾在繁华的十字路口因挂不上档,而无法启动。而且半年之内就有三次这样的现象。”

  郝庆丰对此表示,这种现象对的人身和财产都存在安全隐患,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企业应采取召回方法解决。

  解决方案成本巨大

  针对DSG故障问题,大众也的确在做改善。3月初,大众汽车曾对外发布公告,启动对国内使用7速DSG变速器车辆的客户提供软件升级服务,包括一汽-大众奥迪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以及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

  但质检总局有关专家表示,上述技术升级措施可能不能完全消除消费者反映的DSG变速器相关故障问题。这也是质检总局为什么两次约谈大众的原因,并要求企业采取切实有效的解决措施。

  不过毫无疑问,质检总局的下一步行动开始了。按照“缺陷汽车产品指令召回管理程序”,在收集完信息后,由质检总局组织、设立专家委员会作为技术支持,实施对汽车产品缺陷的调查和认定。

  根据专家委员会的建议,必要时委托具有客观性、公正性和权威性的汽车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实施有关汽车产品缺陷的技术检测。

  质检总局根据其指定的信息系统提供的分析、处理报告及其建议,在必要时,将汽车产品可能存在缺陷的信息通知制造商,并要求制造商确认其产品是否存在缺陷及是否需要进行召回

  郝庆丰对此表示,由于涉及动力系统匹配等问题,不是换一个变速器就可了事。如果召回大众在中国将面临上十亿的更换成本。而且相关产品还得停售,召回整体成本会更加高昂。

  然而,这将带来就业、税收等一系列影响社会及GDP增长的压力,虽然此次质检总局的力度很大,但未来事态如何发展,本报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