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一汽与飞思卡尔成立实验室 推动电子技术

2012年04月18日17: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2年4月18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与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在长春成立一汽飞思卡尔汽车电子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后双方召开了技术研讨会。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技术中心主任李骏、一汽技术中心汽车电子部部长李丰军,飞思卡尔半导体副总裁兼亚洲区总经理汪凯、飞思卡尔半导体亚太区市场营销和业务拓展总经理张焕麟参加了揭牌仪式。此次双方合作,旨在建立相关汽车电子微控制器平台,开展前沿电控单元ECU硬件方案技术研究,建立国内外同行业先进技术信息沟通的渠道,形成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双方强强合作,支持加速形成一汽的半导体技术应用平台,同时代表一汽开始加强以微控制器为代表的半导体集成电路IC领域技术的应用。

 

  “一汽是中国领先的汽车OEM制造商,我们非常高兴与一汽技术中心结为合作伙伴。飞思卡尔将提供领先的技术和系统级解决方案,并提供半导体器件、开发工具、参考平台以及专用支持资源,协助一汽实现在汽车电子领域的核心技术创新,提升一汽产品的技术优势和品牌影响力。希望通过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双方的合作推向更高的平台,不断推出更加先进的、更具竞争力的汽车电子产品。” 飞思卡尔半导体副总裁兼亚洲区总经理汪凯对成立联合实验室给予了高度评价。

  一汽集团副总工程师兼技术中心主任李骏则表示:“一汽技术中心的汽车电子历经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汽的五大关键总成之一。汽车电子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对于强化自主创新,推进研发体系建设,支撑一汽集团从制造产品向经营品牌的转变,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一汽将通过与飞思卡尔的深度合作,攻克汽车电子的技术难题,提升自主集成创新能力,开发技术领先的汽车电子产品,形成差异化优势,实现一汽‘品质、技术、创新’的品牌战略。”

  飞思卡尔半导体是嵌入式处理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联合实验室建立在一汽技术中心,将专注于新技术研发,涉及汽车电子各领域,侧重动力总成控制、底盘控制、主动安全及新能源电子控制领域。通过与飞思卡尔半导体的合作,一汽能够在其汽车电子平台设计中集成应用飞思卡尔业界领先的微控制器MCU技术,缩短开发周期,通过加快新一代汽车电子产品的推出,大幅提升自主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