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国际车展,时间门票 搜狐汽车 > 2012北京车展评论

罗威:2012年北京车展必看车型及新兴趋势

2012年04月21日16: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罗威

  作者:Bill Russo(罗威)Synergistics(协同共进)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博斯咨询公司高级顾问

  1. 北京车展的背景

  2010年在北京举办的第十一届国际汽车展览会吸引了来自16个国家的汽车厂商参展。2100余家整车商和零部件厂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展示了他们的产品及服务。共有990台车辆参与展示,其中89台全球首发车、65台概念车和95台新能源车。国际车展的车辆展示台数和观众人数均创下纪录。我们预计,此次北京车展,无论是在观众人数还是车辆展示台数上,均将超过往届。

  2009至2010年间,因经济补贴和激励政策,外加强劲的经济推动,中国车市经历了爆发式增长。由于产量赶不上被激发出的需求,汽车一度成为抢手货。

  然而,情况很快就有了根本性的变化。随着补贴政策的到期,加之高通胀和银行贷款利率提高,2011年的销量增幅锐减至2.45%。除需求增速放缓外,车企所面临的问题还包括营销(包括广告宣传)成本上升、需要投入巨资方能进一步在边远的小城市获得客户、以及 燃油成本和原材料成本上升。

  • 2012年车展的主题是“创新•跨越”。面对高度竞争的市场,创新成为制定具有说服力的价值主张过程中,不可忽视的核心环节。车企将通过此次车展平台,展示他们创新型的产品和技术,从而在舞台上赢得媒体和观众的目光。

  2. 必看车型及其背后的新兴趋势

  2.1 趋势一:轿跑车和跨界车锋芒毕露

  受年轻一代购车者(80后)及其对运动型外观的偏好,此次车展将会展示和推出多款轿跑车和跨界车。最值得期待的大众市场品牌包括运动款Polo GTI、帕萨特 All track、帕萨特轿跑、以及CC V6。在豪华品牌中,尤其值得关注的包括奥迪TT RS Plus、新奔驰SL级CLC级宝马6系Gran Coupe。看点并不仅限于更大的引擎输出或者新的SUV旅行车车型,还包括多种内外配件及可供选择的附件,从而打造个性化的外观。这些车型将丰富市场上的轿车产品线,从传统的竞争对手处争夺更多的客户。

  2.2 趋势二:豪华品牌推出小型车产品

  鉴于入门级购车者数量增多以及其有限的预算,豪华品牌正着手通过在中国推出微型车小型车的方式,降低产品的入门级价格。典型的例子包括亚洲首发的奔驰A级,新奥迪A3、全球首发的五门奥迪A1。这些新举措有望将豪华车的价格门槛降至20万元人民币以下。

  2.3 趋势三:SUV及运动型旅行车继续在展台和市场上均大行其道

  国内外品牌均认识到了消费者对SUV的兴趣,尤其是对紧凑版和燃油经济版SUV的兴趣与日俱增。值得一看的车型包括亚洲首发的新款奔驰GLK、新一代雷克萨斯RXLX宝马M6英菲尼迪JX35以及别克Encore福特KugaEcoSport。而作为中国国产品牌,长城汽车将推出旗舰SUV — 搭载3.0升柴油发动机H7长安吉利也将发布其最新的SUV产品。

  2.4 趋势四:豪华品牌提供外观设计及性能的定制化和多元化服务,让更多的消费者考虑购买

  个性化推动着成熟的豪华车品牌的设计及发展路线。这一趋势在宝马旗下的Mini品牌身上尤为明显,该品牌目前推出了三款伦敦奥运会限量版(Baker street、Bays Water和Highgate敞篷版),其外观造型和内饰各不相同。

  2.5 趋势五:就新能源车而言,国际车企的推介重点从电动车转向混合动力车,而国内厂商仍处在概念阶段

  消费者调研显示,新能源车的目标客户群并不是大众市场中的购车者,而是收入较高、较为开明的高端车车主或有意向的购车人。这一趋势使得越来越多的国际车企同时出于品牌营销和销售的角度考虑,在中国推出其混合动力车型。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本土品牌在新能源车的商品化过程中举步维艰,因此其参展车辆大多仍处于概念阶段或样车阶段。典型的国际品牌包括亚洲首发的宝马5系混合动力以及英菲尼迪长轴距M35混合动力。以东风比亚迪奇瑞为代表的本土品牌将继续展示其插电式及纯电动车的概念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