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PSA窦塞尔:在华强强联合 DS系列助力增长

2012年04月23日1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是4月23日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商务部总监窦塞尔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标致雪铁龙商务部总监 窦塞尔

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商务部总监窦塞尔 

  主持人:首先非常欢迎窦先生来到我们的访谈间,我们想知道这次标致的亮点和内容?

  窦塞尔:北京的车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车展,北京和上海的车展成为国际化的车展。所以我们很高兴参加这个车展,这次我们带来三个系列产品,一个是标致,一个是雪铁龙,一个是DS。当然除此之外,还有我们标致雪铁龙直接从法国进口的一些车。所以从我们带来的车可以看得出来,我们对参加这次车展还是投入很大力量,表现我们作为欧洲第二大汽车集团的实力。

  主持人:的确让人惊喜,4月21号发布的标致4008的亮点在哪里?

  窦塞尔:SUV车在市场上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尤其是进口的SUV的车,因为中国市场上进口的车辆很快达到每年100万辆的销量,这100万进口车中很大一部分是SUV的车。而且SUV这个车型也是发展得最快的一个车型。所以首次推出四轮驱动雪铁龙也要推出自己的SUV的车辆。

  主持人:对于这款车我其实是非常期待的,尤其C4 Aciross我特别想听听您对这款车有什么样的预期?

  窦塞尔:C4 Aciross有两种车型,一个是两轮驱动一个是四轮驱动,我们称之为两轮驱动,这个配备有最新的技术的这样的一个车。那么我们现在把它推向市场,现在是2.0排量的。据我们调查所知,这个车的风格还是很吸引人的,可以到展台去看,非常引人的车型。

  主持人:如您刚才所说,这次雪铁龙带来重磅的车型,甚至是战略意义的车型,那么我们对未来有什么样的规划?

  窦塞尔:的确我们加快在中国市场上的影响。这个标致是外国最早在中国立足的品牌之一,而且这个雪铁龙东风雪铁龙到目前为止在中国有20年的历史了。我们现在就是在中国的发展进入第二个阶段,和长安集团又签署了一个成立合资企业这样的一个合同。这样的话能使我们这个产品的种类更加多,比如原来有标致、有雪铁龙,现在有标致雪铁龙长安的车,还有DS的车。我们在中国市场上推出的车型更加广泛,数量更多。

  另外有一点也是强调的,我们在中国的所有业务都是和非常强大的合作伙伴一起来做的,不管是东风雪铁龙的东风合作伙伴,DS系列的长安合作伙伴,他们都是非常强有力的。我们也是非常强大的集团,PSA也是非常强大的集团,强强的联合起来,在中国业务的发展一定会取得很大成绩的。目前我们有三个中心,汽车的总数已经有43种型号,我们正处在发展阶段中。

  主持人:我们强强联合发展一定会更丰富,就另外合作伙伴也是非常强大也非常知名,你怎么来平衡两个企业之间的关系呢?

  窦塞尔:我们这个战略很简单, 是想在每一个品牌,我们都能够有一个完全的市场覆盖。你比如说像DS系列,我们推出DS系列这个品牌,主要瞄准市场是高档车市场的细分市场。你比如说属于一些比较复杂的车,装备比较好的车,和别的车并不冲突,细分市场和别的车不冲突。而且我们在这个风格上也在做一些努力,比如像DS系列,外形线条、风格、车型也是和别的车不一样,我们也是想通过这个车吸引一些,比如说像,一些对汽车有不同爱好的这些人。

  再有就是平衡这两个合资企业,也在于产品,我们要从产品上面达到平衡。我们DS系列已经提出要生产三个车型,DS3DS4DS5所以就是说我们的产品是不一样的,产品的形象是不一样的,我们产品所瞄准的市场也是不一样,那么做这些市场的团队也是不一样的。另外,我们也很重要的一点,也要和其它品牌合作,比如和宝马合作、和三菱的合作,这样使我们产品范围更广,我们技术更好,可以使不同的市场上的消费者从我们的产品当中找到他们所喜欢的这些东西。

  主持人:好的,最后一个问题,今年我们还会引入哪些车型,包括你对中国汽车市场有什么样的判断?

  窦塞尔:我们要说引进新车,今年会引进很多很多新车,比如刚才讲到DS系列,我们要引进很多车,标致系列里面有4008这个要引进中国来。另外,雪铁龙品牌里面也有一些新的车要进入中国市场。那么关于中国的市场,我认为像2012年前几个月,中国汽车市场还是属于平稳的状况。如果我们看标致品牌的销售情况,总的中国汽车市场发展是稳定的,但在稳定市场上我们标致增加的还是很快,我们在前几个月增长了28%。而且我们6月份要推出DS系列的车,在DS这个车推动之下,我相信我们下半年到年底之前,标致系列车的销售会进一步有所提高的。所以总体来说,对今年我们是很乐观的。

  主持人:谢谢。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