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长安福特马自达罗明刚:在华将步入快车道

2012年04月23日17: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 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为4月23日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罗明刚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现场专访。

长安福特马自达执行副总裁、董事 罗明刚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罗明刚

  主持人:这次北京车展盛况空前,请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罗总帮我们介绍一下咱们的参展情况。

  罗明刚:由于这一次北京车展是具有国际性的大展览,这次就我们发布的车型来说,一是我们推出的SUV整系家族,全新福特翼博、全新福特翼虎、福特探险者;第二个就是我们的新福克斯,今年三月初我们在海口举行了新福克斯现场发布会。大家知道,福克斯是中级车市场的标杆车型,现在新福克斯(三厢,两厢)已正式上市,这次我们还推出了两个大的SUV车型,同时还展出了蒙迪欧、2012限量版嘉年华

  主持人:可以看到这次是以SUV为主,这是不是预示着福特在中国的新的战略?

  罗明刚:我们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看,一个是SUV在中国市场这几年发展非常迅速,虽然说发展非常迅速,它的同比增长也很快,但是它的基数还是很大。应该说在相当一段时间内,SUV车的市场前景是相当广阔的。实际上SUV在全球及在北美这个市场里,是最强的。所以SUV引入到我们中国市场,应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在我们今天的媒体发布会现场,已经发布的翼虎、翼搏这两款SUV将在长安福特马自达生产。对我们的消费者来说,这将是一个非常令人振奋的消息,我们会把最好的产品和最新的技术带给我们的消费者。

  主持人:翼虎和翼搏是大家非常关注的车型,外观确实非常漂亮。请您详细介绍一下这两款车型。

  罗明刚:我们首先说说翼虎翼虎这款车此次车展是全球首发。这款车我们说它是一个直观且多功能的紧凑型SUV,它有1.5L、1.0L两个排量,1.0L是搭载Eco Boost发动机,虽然它是1.0 L,但它的动力性能出色,燃油经济性不错。这款车从我们城市的SUV来讲,应该来说是非常受年轻人欢迎的一款车。

    翼虎是一款紧凑级SUV,此次是亚太市场首发,这款车的功能很强大。从智能方面来说,比如说它的后备厢都是自动的,你只要用脚轻轻地往那儿一放,它就可以自动打开,然后脚再轻轻地往那儿一放,就可以自动关闭。它的弯道扭力自分配系统也很优秀,它的四驱完全是由二十个传感器实时捕捉信息,判断什么时候用四驱,什么时候不用四驱。安全方面,它的整个A、B、C柱都是硼钢材质。翼虎还有一个功能就是自动泊车系统,在城市很拥挤的情况下,这是很好的一个优点。所以,这款车进入市场消费者一定是非常喜欢的。

  主持人:另外一款新车就是新福克斯,新福克斯的定位和经典福克斯的区别,您能介绍一下吗?

  罗明刚:我们应该说福克斯在中级车市场里面应该是标杆车型,我们前面的经典福克斯引进以来,到现在销量快近一百万,光去年一年我们经典福克斯销量达到18.9万,应该说经典福克斯是由于它的优雅的驾驭性还有安全性,给我们的消费者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福克斯的整个的动力系统是全新的,它所搭载的2.0LGDi发动机和Power shift双离合变速箱组合可以实现低至6.8L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然后还具备双扭变速器,既有很好的动力性,同时又非常节油,因为它的1.6L手动挡油耗是6.2,自动挡的油耗只有6.4L。另外还有行车盲点检测系统、安全行车检测系统等等。然后,设计上这个车内饰更加紧凑。

  这个车的价格,从11.99万到17万这个区间,大家能看得到11.99万这个价格相当有竞争力,中级市场细分为高、中、低三个市场。所以从中可以看到,现在我们的经典福克斯基本上价格在10万到12万,而我们的新车是在12到17万之间。所以这样一来,它就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价格带,我们消费者根据不同的喜好,选择自己喜欢的车型。重视生活、经典的消费者会选择经典福克斯,比较时尚、喜欢智能化、科技感的消费者,可能就会选择新福克斯。这就是我们福克斯的一个双车销售的基本构成情况。

  主持人:其实从2008年开始,福克斯“活得精彩”营销策略很成功,但目前,随着产品的丰富,这个策略是否会修改?。

  罗明刚:实际上“活得精彩”这样一个营销策略,当时还是主要针对当时的产品,主要是福克斯嘉年华这样一些车型,因为这样一些本身是年轻、动感、时尚。那么实际上因为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现在我们这个产业线更完整,我们的消费者群体应该来说也是覆盖了全方位的。年轻的我们嘉年华福克斯,上面一点的蒙迪欧稍微上面一点的有我们翼虎等等这样一些,如果我们再用“活得精彩”,肯定想要全面地覆盖它就显得不够了。所以我们现在是在下一步也是要准确有一个能够涵盖跟我们现在的产品相匹配的相应的这样一种品牌文化来诠释它。

  主持人:现在好像长安福特是进入了发展快车道,从媒体观察来看,长安福特频频投资,对未来信心比较足。能不能再详细介绍一下投资的情况?

  罗明刚:从投资这个方面来说,在这一个阶段长安福特是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今年的2月24号,我们重庆的新的整车二工厂刚投入生产,初期产能达到15万辆。新福克斯是新工厂投产的第一款车;去年六月,我们投资5亿美金,建了一个发动机工厂,首期产能40万,九月我们又投资3.5亿美金,启动变速箱工厂项目,首期也是40万;今年4月5号,我们刚跟重庆市政府签订了投资协议,要建设整车三工厂,投资6亿美金,年产量35万辆;在4月19日我们又跟浙江省杭州市政府签订了投资协议,投资7.6亿美金,建设一个初期产能25万辆的整车厂。2015年,长安福特马自达产能将超过120万辆。

    这样一个情况确实是反映了我们长安福特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那么这样一个高速的发展又是基于消费者的需要。实际上我们前面已经讲到过,我们有一个“1515"计划,到2015年有15款新车、20款发动机和变速器产品要投放市场,应该看得出来我们新车型推出非常密集,都要靠我们的工厂产能来支撑。所以我们这个计划应该说是一个非常稳健的计划,既快速又非常稳健。实事求是来讲因为以前我们的产品线相对显得单薄了一些,现在我们在完善这个产品线。作为福特品牌来说,它在中国消费者的接受度很高。

  主持人:重庆第二工厂我们是生产新福克斯,那么在杭州的第三工厂第三工厂将会投产什么车型?

  罗明刚:生产哪款车型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安排,但是因为具体的车型配置情况涉及到我们的生产节奏和频率,我们将在适当的时候对外公布这一信息。

  主持人:翼虎和翼搏的生产呢?

  罗明刚:翼搏和翼虎的生产都在我们的重庆

  主持人:是第二工厂?

  罗明刚:是。应该说这两款车都在我们重庆生产,而且是在已有的两个工厂里面生产。

  主持人:这个布局的意义是什么,怎么考虑的?

  罗明刚:我们在重庆有三个整车工厂,然后一个发动机工厂,一个变速器工厂,应该来说这个基地是一个非常强的基地,而且这个能力也是比较大的。重庆将成为福特汽车继底特律之外的最大的生产基地。

  主持人:变速器和发动机可以水运?

  罗明刚:目前有三分之一的运输都是靠水运,虽然周期相对长一些,但是因为我们需要定期供应零部件,所以水运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