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北京车展|2012北京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北京车展访谈

捷豹路虎高博:本土化进一步开发市场潜力

2012年04月24日06: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4月23日-5月2日,以“创新•跨越”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激情开幕。2000余家参展企业,1125台参展车辆,120辆全球首发车,规模再破记录的2012年北京车展将带来非一般的视觉冲击。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2年北京车展

  以下为4月23日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先生(Mr. Bob Grace)接受媒体采访的实录。

捷豹路虎中国总裁 高博
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先生(Mr. Bob Grace)

  记者:目前捷豹路虎奇瑞的合作引人注目,请问这场合作会有什么样新的特点?

  高博先生:2010年年中,捷豹路虎决定在中国寻求更大的发展机遇。为此,我们成立了捷豹路虎国家销售公司,并逐渐从大连、北京、上海、广州四家进口商相应回收进口权。在此之后,捷豹路虎经销商网络发展迅速,截至目前,我们在华签约授权经销商数目达125家,其中89家已投入运营,同时向三四线城市覆盖。我们认为当一个豪华汽车品牌在一个国家的销售达到一定量的时候,就会自然而然考虑到要在本土进行产品的生产。

  为此,我们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经历来寻找各种合作的可能性以及合作伙伴。我们花费了18个月的时间寻找不同的合作伙伴,最终我们选择了奇瑞,我们认为奇瑞是一个比较合适的合作伙伴,并决定与其成立合资企业。当然,我们知道合资企业意味着长远而稳定的关系,意味着双方都需要付出努力。我们现在正在等待政府相关部门的批准,相信如果一旦实现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生产,我们可以进一步开发中国市场的潜力。因为中国市场的潜力确实非常大,中国市场在世界上扮演角色的重要性也越来越明显。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我们会根据法律法规的要求一步一步地推进我们的工作。

  记者:您认为在目前新的阶段,中国的合资公司会有什么样的新特点?

  高博先生:目前阶段还不是我们将具体细节进行透露的最好时机。因为在中国成立一个汽车制造的合资企业,其过程是相当复杂的,而且需要的时间非常多。非常抱歉的告诉各位,除了我们在公开场合已经宣布的消息之外,没有更进一步的消息透露给大家。

  记者:路虎首款的插电混合电动车于去年亮相广州车展捷豹路虎在这个方面接下来还有什么新的动作。您觉得豪华汽车品牌在推广新能源汽车方面有哪些优势,又有哪些劣势?

  高博先生:去年在广州车展上我们推出了路虎Range_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这意味着在2014年我们将有很多绿色技术引入到中国市场,这个计划仍然是这样,没有任何改变。我们希望通过绿色技术的广泛应用,对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做出贡献。路虎除了考虑动力之外,还会考虑其他的方式降低能耗和排放,例如我们会逐渐引入全铝的车身构架,使车身更轻,燃油经济性更好。我们还会很快向市场推出新一代揽胜,它具有轻量化车身结构,燃油经济性更好。我们还会逐渐把原来用在捷豹上的车身技术应用到路虎身上。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非常大的发展。

  除了混合动力以及车身轻量化的技术之外,你可以看到在本届车展展台上,捷豹展示了其为中国定制的最新动力技术。全新2.0升I4涡轮增压和3.0升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的首次亮相,为观众呈现了捷豹在技术上无与伦比的创新优势。这两款发动机在设计方面充分考虑中国市场需求,均配备了8速变速器,兼具超凡的动力性能和最佳的燃油经济性。

  此外,之前我们也刚刚上市了路虎2012年款神行者2代2.0升Si4涡轮增压汽油版。未来路虎在高效混合动力方面的工作也在一步一步的有序推进。

  记者:捷豹路虎今年第一季度的市场表现非常好,您主要在第一季度做了哪些工作,使得销量提升的这么快?

  高博先生:我们在第一季度的良好表现是过去18个月努力工作的完美成果,我想其中一个关键因素就是我们吸引了一些高质量的经销商加入到团队当中。他们有着非常丰富的为豪华车品牌进行销售的经验。因此,他们可以给消费者提供最为优质的消费体验。

  第二点就是经销商网络的不断扩张,使得我们越来越多地接近客户。原来我们的经销商网络主要部署在一线城市,现在我们越来越多向二三线城市,甚至向四线城市扩展,让消费者更多地了解到我们的车型。同时,我们将英国市场上推出的最新最好的产品及时带到中国市场,比如路虎揽胜极光,去年刚刚推出到中国市场就立即引起了巨大反响,吸引着非常多的消费者。

  此外,我们在市场营销方面也加大力度。从今年3月份开始,捷豹对全新的品牌理念“无可复制的生命力”进行宣传,进一步增加品牌的知名度,也极大的让消费者深刻了解品牌。我们有理由相信捷豹路虎的销量会越来越好。另外,今天全球第一百万辆路虎发现下线后穿越半个地球,长途跋涉来到北京参展,这成为庆祝它诞生的最佳仪式,同时也表明路虎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

  记者:如何将捷豹路虎英国品牌的内涵传递给消费者?未来你们还需要提升哪些元素?

  高博先生:对捷豹路虎而言,我们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并不算长,但我们这几年的发展速度确实非常快。谈到更多的英国元素,我想在接下来的半年内我们会看到很多变化。比如奥运会,全世界会有超过50%的人关注伦敦奥运会,我们也非常关注这个事件的重要性,我们会充分利用这个事件对品牌进行提升。

  从核心来讲,捷豹路虎具有纯正英国血统,我们在英国进行产品的研发,制造和设计。一些英国的设计人员也来到中国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同时,我们邀请了一些中国媒体去英国体验揽胜极光。通过这样的互相沟通,我们发现利物浦和上海之前其实有很多渊源,甚至在建筑上都有很明显的相似。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我们会越来越多地让消费者了解到捷豹路虎所拥有的品质内涵。捷豹路虎作为今年“艺述英国”(UK NOW)项目的发起赞助方之一,积极协助英国大使馆,推动这次国内最大规模的英国艺术和创意产业盛会的顺利举行,以促进中英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

  在英国和中国的制造贸易往来中,英国向中国出口的所有制造产品中,捷豹路虎公司占据了其中20%的份额,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记者:我比较关注捷豹路虎人才引进。怎么样才能更好地引进人才,进而留住这些人才?

  高博先生:在中国来说,汽车行业是竞争非常激烈的行业。汽车行业的人才流动是很正常的事情。对于捷豹路虎而言,我们对员工有非常好的福利待遇,充分的培训,让他们参加MBA培训或者到其他国家工作,积累经验。但是人才流动是不可避免的,寻求更好的机会,也意味着更大的责任。

  记者:您如何看待路虎品牌在中国和海外的消费者心目中有何不同?

  高博先生:我本人曾经负责过路虎在英国的销售,长达三年。在这段时间我和英国的经销商和客户交流发现,他们绝大多数人都认为路虎是非常高端的品牌。在英国,路虎的销量比中国销量略高。如果您在英国问一个普通人对路虎品牌的看法,我可以说99%的人会认为路虎是非常高端的品牌,尤其是当揽胜极光这款车推出之后。我们更惊喜的是预计50%的揽胜极光车型将会是女性消费者。这款车的推出进一步强化了路虎在高端品牌的地位。可以说,无论在英国,还是世界其他地方,路虎确实被认为是一款高端全地形SUV品牌。

  记者:从现在全球的汽车格局来看,大家在不断进行跨行业联盟合作,对捷豹路虎这样一个小众高端品牌,将凭借什么来支撑庞大的全球规划?

  高博先生:对一家销量处于中间位置的企业而言,如果要在市场上获得生存机会,最好的办法就是进入豪华汽车的细分市场。因为在豪华汽车的细分市场上,单位车的利润会相对高一些。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向市场投放最为适合的的产品。例如路虎揽胜极光,这款车彰显了路虎品牌的特点,我们不会生产和别人相似的车型,我们将打造非常独特的,吸引眼球的,在细分市场独一无二的产品,这样可以保证获得很好的利润,才能让经销商为最终客户提供一流的高端服务。

  同时,作为规模相对比较小的企业,我们也有优势,我们非常灵活,决策速度非常快,没有各种各样的委员会对决策进行牵制。

  塔塔公司对于捷豹路虎有着非常长远的期望,它希望我们在今后的20年、50年时间内能够不断发展壮大,而不是像普通的股东仅局限于三五年之内就能够有投资回报。我相信随着捷豹XF路虎揽胜极光的推出,捷豹路虎的销量会有进一步的提高。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