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 卡车

东风第200万辆轻型商用车暨新工程车下线

2012年05月07日11: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东风LCV(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风汽车股份”)经过13年的蓄势和发展,至今已经完成了轻卡、轻型工程车、轻型客车、特种车、皮卡、SUVMPV 、CDV、CV、微型车等全系列LCV产品链的自主研发和基本产能建设。5月5日,东风汽车股份在湖北襄阳基地隆重举行第200万辆暨新一代工程车下线庆典。并启动“东风质量万里行”活动,进一步打造“金牌品质”回馈用户。

DFAC第200万辆轻型商用车暨第二代工程车下线庆典
DFAC第200万辆轻型商用车暨第二代工程车下线

  襄阳市领导、东风公司领导、媒体记者、以及东风汽车股份历年劳模及部分员工代表一同见证了此次庆典。

领导合影
领导合影

  13年来,东风汽车股份产销量从上市之初不足2万辆,到60万辆、100万辆,再到销量累计达成200万辆,一个个数据见证着该公司不断刷新记录、不断超越期待的成长足迹,东风汽车股份对集团的贡献度越来越大。据统计,2011年度,该公司销量对东风集团的贡献度达到13%。同时,对中国轻卡行业的贡献度和自身驾驭复杂市场局面的能力也得到进一步强化。

  即便是在2011年面对行业大盘下滑6%的环境下,东风汽车股份依然以年产销31.9万辆实现逆势上扬,同比增长6%。目前,行业地位由上市之初的第六位,到跻身行业三甲,近年来稳居第二位;事业规模由上市之初3家工厂,发展至今,已形成20余家分子公司的事业集群。汽车事业布局由上市之初1个制造阵地、1个小霸王营销部,发展至今形成逐步均衡发展的襄阳、郑州、常州等三大整车制造阵地和“分兵把守、守土有责”的9大营销单元。

  自1999年7月15日,以轻型车和发动机为主业的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东风汽车” 股票(代码600006)上市成功。从此,东风LCV事业的发展出现新的机遇和良好的外部环境。

  13年来,东风汽车股份不负东风发展LCV事业的战略托付,胸怀激情与梦想,秉持着对国家、社会、用户、股东、员工、合作伙伴等高度负责的企业价值观,主营业务制造基地逐步走出襄阳,向武汉郑州、常州、十堰等地延伸,LCV平台由最初的小霸王、多利卡轻卡平台,逐步形成了轻卡、轻型工程车、特种车、轻型客车、皮卡、SUVMPV、CDV、CV、微型车等全系列LCV产品。而今,东风LCV年产销量稳居行业第二位,客车底盘居行业首位,皮卡国内年销量居第一,累计200万辆轻型商用车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