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媒体评论:全面冷静看待北京车展 进步大

2012年05月08日10: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毅

  第12届北京国际车展已经闭幕一个星期了,关于本届北京车展的议论在媒体上仍在继续发酵。有说好的,有说坏的,似乎负面的声音比正面的还要大一些。

  其实,全面冷静理智地来分析,本届北京车展还是很成功的一届车展,比往届有了很大进步。当然,在管理和服务方面还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这一点,车展组委会也承认。早在北京车展开幕前两周的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秘书长王侠就认为,按照展览规模北京车展已经是世界顶级车展,但是管理和服务比起国外的顶级车展,还有很大差距。

  噪音小了交通顺了

  以往每届北京车展,大家最为诟病的问题之一就是展馆内噪音太大。一些汽车企业用大喇叭播放音乐,展台上载歌载舞,煞是热闹。记着前两届主办方安排人现场测量噪音分贝,对违反规定噪音过大的汽车企业进行处罚。可是情况好像没有好多少。

  本届北京车展,起码在本人亲临现场的两天新闻日里,各车企展台的噪音并不大,也鲜有载歌载舞的场面出现。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对于本届北京车展交通状况,许多前去参访的媒体都表示比上届好多了。许多媒体人搭乘地铁前去展馆,即节省了时间,又减少了舟车劳顿。

  往届北京车展,由于管理存在漏洞,无票进馆的社会人员就有20万人之多。车展新闻日,时常可以看到带着孙子的老大娘徘徊在展台前。本届车展这一现象基本绝迹。由于加强了门卫管理,闲杂人等混进展馆的数量大为减少,保证了正常的参观秩序。

  同时9场发布会

  车展新闻日汽车厂家的发布会扎堆举办,也是众多媒体十分头疼的一个问题。本届北京车展,这一问题不仅没有解决,而且在加剧。整个车展共有近百场新闻发布会,基本集中在新闻日第一天的上午,最多的时候同时有9场发布会在举办。这一安排让采访车展的众媒体叫苦不迭。

  我曾问过王侠,这个问题为什么提了多年就是得不到解决。他说组委会很难协调下来,都说公司高层从国外赶来,上午出席完发布会下午就要离开。我反问既然中国市场这么重要,就不能在北京多呆两天吗?

  明年举办的上海车展,把两天的新闻日压缩到一天,新闻日时间也延长到晚上八点。但愿明年上海车展,不要出现同时9场发布会,而是相对均衡一些。

  管理服务还要加强

  北京车展第一天新闻日中午,广汽董事长张房有请了十几家媒体记者在新国展正门马路对面欧陆经典的一家饭馆小聚。从展馆出来,对面就是欧陆经典,就是过不去。要绕行3号门或7号门,足足走了半个多小时才能抵达。为什么不能多开几个门,方便大家出入呢?看来主办方考虑的还是不够周到。

  展馆里卫生间坑位太少,这是一个老问题。本届车展反映尤其强烈。女卫生间排队不足为奇,几乎每个男卫生间门口都排起长队,变成了车展一景。

  车展门票管理方面,也还存在一些问题,黄牛党猖獗,倒卖门票、媒体证的大有人在。要解决这个问题,看来需要警方的介入。另外,展馆里假冒记者签到、盗窃相机镜头的事也时有发生。这些都说明,车展的管理服务还要加强加强再加强。(新华汽车特约评论员 张 毅)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