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电动车品牌腾势DENZA 发布其首款概念车

2012年05月11日09:4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比亚迪戴姆勒的电动车品牌腾势DENZA,日前发布了首款概念车。这是一款具有灵动设计风格的概念车。

  作为国内首个专注于电动汽车的品牌,腾势于今年3月底在深圳发布,并计划于明年向市场推出第一款产品。戴姆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梅赛德斯轿车集团总裁蔡澈、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参加了腾势首款概念车的发布。融合比亚迪电动车核心技术和戴姆勒的造车优势,使腾势将成为一个高端品牌,并构建起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腾势概念车总体长度为4699mm,轴距长达2880mm,宽度和高度分别达到1895mm和1580mm。外观优雅动感,又不失低调奢华。车身独特的蓝色源自品牌标志,形成雅致中蕴含动感的强烈视觉冲击。

  镀铬门槛的设计灵感来自于电池箱的布局。通过巧妙的设计,腾势概念车的电池箱的设置既不妨碍乘客出入,又不明显抬高车厢离地高度。与外观相得益彰的是高舒适度、高科技装备完善的车内设计。内饰主色调的灵感源自中国传统豪宅设计,砖石的灰色,营造出历史韵味浓厚的优雅气质,后排空间被设计成了座椅可大角度斜放、配有可折叠式扶手和腿托的舒适的休息空间。

  首款概念车的发布,标志着腾势品牌正式发力,抢滩中国电动汽车市场。DENZA源自中文名“腾势”的音译,为“腾势而起,电动未来”之意。其品牌核心识别元素由中央的水滴和外围的双手合拢造型构成,具有鲜明的新能源汽车内涵。

  在比亚迪和戴姆勒的合作中,比亚迪提供领先的电池、电机和电控等电动汽车核心技术,以及大规模路试经验;而以出产奔驰豪华车闻名的戴姆勒,拥有百年造车底蕴、尖端汽车科技和丰富管理经验,双方将聚合优势力量,专注于生产适合中国市场的顶级品质电动汽车。

  王传福早前曾表示,这种“技术+品牌”的合作模式,是区别于现有汽车业“市场换技术”中外合作模式的地方。腾势比亚迪的一个子品牌,比亚迪自身还将继续做自己的电动车产品。

(责任编辑:吴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