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英菲尼迪\路虎忙国产豪华车国产遍地开花

2012年05月15日07:3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综合报道

  在刚刚过去的北京车展上,无疑SUV是最热门的关键词。在接受笔者的采访时,尽管业界老大们对于未来车市发展各持己见,但是对SUV未来几年的发展一致看好。对于媒体抛出的“继SUV之后,将会有哪种车型开始盛行”的问题似乎并不感兴趣,而总是眉飞色舞的谈论着关于SUV的期许愿景。对于这个问题,笔者也拙于没有答案。但可以遇见的是,如果按车型级别分类,国内车市的下一个战场:非国产豪华车莫属。

  中国是豪华车的乐土,光靠卖进口车已经满足不了许多豪华车品牌大佬的胃口。在车展之前,英菲尼迪首次正式宣布将于2014在中国实现国产;捷豹路虎全球高层也在北京车展公开表示,对于未来与奇瑞的合作充满期待;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亲自宣布加大凯迪拉克国产力度的计划,表示今年年底凯迪拉克中级豪华轿车XTS将国产,未来五年凯迪拉克还将每年引入中国市场一款全新车型等等。

  有更多新军的加入,竞争自然升级;更激烈的竞争则来自于先到者的不懈努力。近来奥迪宝马都在积极地拓展自己的产能,解决产能瓶颈。不久前闭幕的北京车展上,奥迪宣布奥迪Q3明年将在大众新的佛山工厂投产;全新宝马3系也将是宝马铁西新工厂生产的第一款车型。

  可是豪华品牌的比拼,除了品牌、车型、产能,也许服务的比拼才是最致命的。对于现在的豪华车,坊间流传一句熟语:“买得起,养不起。”的确豪华车的养车成本高,导致许多消费者徘徊于豪华品牌门外。奥迪在中国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得益于维修成本的不断降低、自身重视维修保养工人的培训等方面从而赢得用户的口碑。不像一些豪华车品牌,至今维修售后没有明确的价格体系,一次小保养都是上千。让人望而却步。所以说,豪华品牌实现国产只是成功路上的第一步,而并非终极目标。和玲

(责任编辑:李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