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欧宝或将产雪佛兰汽车 并寻PSA以外伙伴

2012年05月16日09: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5月15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通用汽车旗下欧宝部门近日表示愿意与法国标致雪铁龙公司(PSA/Peugeot-Citroen)以外的公司建立联盟关系,公司或将生产一款雪佛兰车型以充分利用过剩产能,帮助公司恢复盈利。

  据悉,欧宝CEO卡尔-弗雷德里奇-施特拉克(Karl-Friedrich Stracke)近日在公司总部吕瑟斯海姆市(Ruesselsheim)告诉员工,公司管理层正在研究各种发展计划的细节,任何转入法国标致雪铁龙公司的汽车开发项目都将与法国标致雪铁龙公司的项目保持一致。

  据悉,在一份公开声明中,施特拉克列举了十个让欧宝恢复盈利的关键因素,这些因素包括了:丰富公司旗下车型,生产出更多诸如全新紧凑型SUV车型Mokka和Adam微车的车型;进入澳大利亚、南美、北非、中国和俄罗斯等新市场。但施特拉克也警告称就算欧洲本地工厂全力生产也无法满足向欧洲以外的地区出口汽车。

  施特拉克列的关键因素还包括了采用新战略使欧宝品牌成为产品质量和客户服务的引领者。欧宝将重新评估物料成本,寻求途径降低车型的生产复杂性以增加每辆汽车的利润空间。公司计划生产新一代Astra车型的工厂将实行三班倒来提高产量,新一代Astra将在通用汽车旗下两家欧洲工厂生产。施特拉克称:“根据预测的市场需求量,在超过两家以上的工厂生产这款车型并不可行,如果我们在两家工厂实行三班倒来生产这款车型,那么新一代Astra的生产成本将大大低于现在这一款Astra的生产成本。”施特拉克并没有指出哪两家工厂将生产新一代Astra,但有报道称通用汽车已经选了位于英国埃尔斯米尔港和波兰格利维策的工厂来生产这款车型。

  据了解,施特拉克还表示欧宝正在与通用汽车位于底特律的全球总部以及位于上海的国际总部的高管们讨论“是否将部分雪佛兰车型从韩国转到欧洲生产以提高产能的利用率”。他强调欧宝发展计划将于今年六月提交欧宝监事会讨论。“不论市场是否以及如何发展,这都是一个快速提高盈利能力的整体规划,而不仅仅是成本削减计划。这个计划将允许我们大大增加我们的利润、市场份额和销售量。”

  据悉,今年第一季度欧宝沃克斯豪尔两大品牌在欧盟国家和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国家的销量减少了16%至227590,欧宝第一季度亏损了2.56亿美元。为此,通用汽车表示欧宝需要大检修,这让许多员工害怕工厂会倒闭。然施特拉克反复强调吕瑟斯海姆市开发中心没有裁员计划。(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