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多重因素影响 北京二手车价格一季度普降

2012年05月16日14:09
来源:搜狐汽车

  中国二手车市场在过去十年间持续上升,北京市限购政策的出台,并没有遏制住二手车市场整体向好的趋势,截止到2011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创出历年新高。反观2012,北京二手车市场一季度二手车价格回落明显,中高低端二手车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降幅。

 高端二手车价格明显下挫

  北京二手车交易价格降幅:

  1、高端二手车价格下挫达5%-10%

  高端二手车价格下挫主要原因是全球供需关系链的变化,间接导致了二手车降价。欧洲汽车需求量的减少,导致更多欧洲进口车转移到中国市场,厂商随即开出大幅优惠,我们可以看几个例子:一季度奔驰S级降幅最高的时候达到了28万元,奔驰E级降幅在十几万元;宝马3系有10万元的优惠,7系优惠幅度高达10万-20万元;奥迪A8的优惠幅度从之前的3-4个点扩大到了8-10个点,折算成现金最高也可达到二十多万元。随着新车价格下跌,二手车经销商的库存价值直接降低,各大经销商为求减少库存,降低风险,所以加大此次的二手车高端车的降价幅度,以期尽快脱手,回笼资金。

  2、中低端二手车下跌15%-20%

  主要原因:2011年8月1日,北京实施《关于进一步促进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政策,大量老旧机动车进入周边省市,随后北京周边城市开始出台二手车限迁入政策。直到2012年3月,河北、天津、山东等周边城市限迁入政策升级,6年以上二手车价格由外地市场决定。这样直接导致3月份二手车均价较去年同期相比降低了5%。

  北京二手车市场详细调查分析:

  1、置换平均年限逐步缩减

  与2011年6年以内的车辆占比为41.71%,2012年第一季度6年以内的车辆占比为44.97%,增长3个百分点。

换车年限 2011年 2012年第一季度
1年以内  0.90% 1.85%
1-2年  6.55% 7.31%
2-3年  7.94% 7.91%
3-4年  8.28% 9.04%
4-5年  8.77% 10.41%
5-6年  9.27% 8.45%
6-7年  10.55% 10.97%
7-8年  10.07% 10.10%
8-9年  13.02% 11.33%
9-10年  8.58% 9.30%
10年以上  16.06% 13.33%

  随着北京老旧车的政策影响,北京二手车置换平均年限从2010年的5.5年拉长到2011年的6.5年。由于老旧车保有量的减少,北京二手车置换平均年限会逐步缩减,预计2012年,北京二手车置换平均年限有望达到6年。

  2、6年以上老旧车仍是置换主力:

6年以上老旧车仍是置换主力
6年以上老旧车仍是置换主力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北京车市一季度价格普遍下跌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