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杂志封面秀 > 时代汽车专区

欧意德携柴油机亮相广州车展 促节能减排

2012年05月17日13: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时代汽车 姚励

  迷恋清洁柴油机的欧意德以其2.0DT柴油机及搭载此动力的宝利格SUV呈献给广州车展,引起行家的关注。

  题图所示即为欧意德引自意大利的清洁柴油发动机生产线。它的关键工位复位精度达到0.003mm,相当于一根头发的二十分之一!事实上,在自动量检具检测监控下,该流水线可实现2小时无人化生产。

  位于鄂尔多斯的欧意德专攻柴油轿车发动机,成为该市继羊绒衫之后又一亮点。大马力柴油发动机人们耳熟能详,它转速低、扭力大、马力大、能耗高、噪音大、排污高等,主要用于重型载重卡车、柴油发电机、工程机械、农机、船用发动机等,大的船用柴油机有二层楼高。然而,近10年来,小马力高速轿车柴油发动机技术已经日臻成熟。它安静(这是小轿车必须的)、平稳、小振动、节能、尾气排放“干净”、转速高。在欧洲,一半小轿车装载的是柴油发动机,而在我国柴油轿车不到轿车年产量的1%,即年10万辆左右。

  钟情于柴油轿车发动机的欧意德经过多年谈判和慎重选择,于2006年从意大利VM公司引进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乘用车柴油发动机生产线及为其配套的德国ZF变速器生产线,成为国内唯一拥有这两项核心技术的柴发动力总成的企业。如果说鄂尔多斯羊绒衫是“软黄金”的话,那么乘用车柴发技术及其生产线可以说是“硬黄金”。

  记者获悉,欧意德发动机工厂具备年产30万台欧4排放标准(可升级为欧5)的乘用车柴发的生产能力,有1.5L、2.0L、2.5L、2.8L、3.0L五款。该机除了供应其“同胞”华泰汽车外,亦面向社会配套,已经接到力帆曙光江铃郑州日产、青年汽车、北汽股份等整车企业的订单及合作意向。

  清洁柴油发动机与同等排量的汽油发动机相比,百公里节油30%,二氧化碳减排25%,一氧化碳减排92%,氧化氮减排98%。排放达到欧5标准的发动机在怠速情况下燃烧100分钟的排放值大约仅相当于燃烧一只香烟。

  据测算,至2015年,我国汽车年产量有望达到3000万辆,按乘用车占75%计算,如果当年生产的柴油乘用车占乘用车总量的30%的话,以柴油机比汽油机节油30%计算,则一年节油300万吨,减碳900万吨。这是一个十分可观的数字!

  当然,柴油轿车也不是没有问题,一是柴油供应问题。目前我国炼油柴油/ 汽油比为1:1,而重型汽车、船舶航运、发电、农业装备、矿山机械等大量使用柴油,柴油“油荒”时断时续。二是人们的观念,总觉得汽油机“干净”,柴油机“脏”。

  但是,炼油柴汽比是可以改变的,而且我国还可以加大进口柴油的数量。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建议相关单位“增加进口柴油的数量”。最近中石化也决定加大炼油的柴油比。

  人们的消费观念是可以改变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轿车的“柴油时代”肯定会到来!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